第一签愚蠢失误葬送米兰好局 李哥买人全部沦落!

梁熙明04-07 18: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熙明

尤文图斯与AC米兰,如今已经算不上“大战”,两队的境况有质的差异,决定了两队出战前截然不同的心态。
尤文甚至不把这样的比赛视为“重要”,而是当作欧冠前的垫场,让C罗等人休养,让复出的迪巴拉找状态,同时起用大量轮换球员,阵型也就是“上谁就排谁”。
而米兰处于前四边缘,进入赛季冲刺阶段,每分必争,也正是如此,这场米兰一度踢出近年来对尤文最具优势的场面。
过往C罗不在时,迪巴拉才有“主角光环”,但这次他刚刚复出,缺比赛状态的迹象很明显,他那种疾驰中带球强突的特色,一次也没发挥出来,而且与队友缺乏呼应,传球也少精准,很难对米兰形成威胁。
尤文所丢一球看似中后场被抢断,实则是因为前场进攻乏力、中后场持续受到压力下的必然结果。

下半场开始不久,尤文并无改观迹象,可惜穆萨基奥一次愚蠢的失误,葬送了米兰的优势。
当时,博努奇中场向前长传输送,迪巴拉背身拿球,但因为球向前的惯性冲力,这个球并不容易拿住,加上迪巴拉自己的速度,拿下来的时候角度已经小了,只要中卫卡住位置,迪巴拉并无直接射门空间,然而穆萨基奥却慌失失从侧后方够不着球的情况下贸然放铲,结果球都没碰到,直接挂倒迪巴拉,点球!

 

实际上迪巴拉除了造点罚进,作用并不大,而且也缺乏打全场的体能。不过点球扳平后,尤文一方开始“起势”,阿莱格里看到有取胜的可能,连续换上基恩、皮亚尼奇两位进攻球员,本来如果迪巴拉继续休战,基恩必然首发,现在迪巴拉首发,就是基恩为他让位的。
尤文进攻一提速,米兰马上顶不住了。基恩的身体比伤停复出的迪巴拉更能扛,米兰久守之下,也出现尤文上半场的失误,后场被断球后,皮亚尼奇分给基恩,毫不拖泥带水直接一脚,入网定局。

赛后,加图索直言,输球并不是因为尤文踢得好,相反米兰踢出了2019年最出色的比赛,但是自己的失误太致命了。
穆萨基奥的失误很致命,也很有代表性。
他是前年李勇鸿正式入主AC米兰后的第一位引援,那个夏天(2017),“李哥”把借来的钱全部花掉,全部用于买球员上(毕竟借来的钱必须化作球员资产,否则跑不赢利息),米兰几乎每周就官宣一笔重大引援,总共消费2.48亿欧元。

以时间为序,当时AC米兰一口气签了11个球员:穆萨基奥、凯西、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安德烈·席尔瓦、博里尼、恰尔汗奥卢、安德烈·孔蒂、大唐纳鲁马、博努奇、比格利亚、卡利尼奇。
现在回头再看,正是这样声势浩大的扫货,让米兰球迷期望大涨,才有了深圳“we are so rich”的行为艺术。

但当时的大采购,纯粹为花钱而花钱,着急把钱花掉,并不是对阵容针对性的引援,如今一个半赛季过去,这些人基本已全部沦落,与当初的身价相比急剧缩水,再看一下这些人的今天:
穆萨基奥,本场的失误是一个缩影,一年半来米兰的防线是以罗马尼奥利为主,他也谈不上太大作用;如果不是本赛季从尤文交换的卡尔达拉大伤,本来他连主力都难保;
凯西,由于先天优异的身体素质,他是这些引援中投入比赛最多的,但总体莽撞有余智慧不足,没有当初吹的那么神,米兰德比看台上与比格利亚肢体冲突,被内部处罚,也处于被米兰甩卖边缘;

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一个平庸的边卫,让人记住的是去年米兰德比,2比2平局,防守角球时愚蠢地当着裁判的面抱摔对手送点,成就了伊卡尔迪的帽子;
安德烈·席尔瓦,年轻有升值空间,被米兰当作保值品引进,但就是打不出来,还好经纪人是门德斯,为米兰着想送去西甲,没造成多大损失;
博里尼,当前锋引进,结果后腰边卫什么位置都试过,变成了什么都不行的万金油,米兰完全用不上,冬窗时一度传出要来中超,实际是经纪人借中超哄抬身价;
恰尔汗奥卢,引进时名气不小,但整体非常平庸,没有表现出过人的实力,其个人招牌——任意球也消失了,原本号称任意球当点球踢,但在米兰并没有把他的任意球当主菜;
安德烈·孔蒂 ,很不幸,刚加盟不久就断了韧带,大伤复出后至今仍没有主力的水平;
大唐纳鲁马,唐纳鲁马的哥哥,一个意丙水平的门将,完全是为了安抚唐纳鲁马而引进白养着;
博努奇,当时引援中最轰动的,因为挖了尤文墙角,在米兰一年各种丢人现眼,最后变成荒诞剧,踢了一年就厚着脸皮回尤文;
比格利亚,作为米兰缺乏的组织型中场引进,最初颇为器重,但没什么大用,今年冬窗米兰引进巴西人帕奎塔后便失去主力,与凯西肢体冲突后也到了离队边缘;
卡利尼奇,最失败的引援,被球迷骂得狗血喷头,然后带着情绪去世界杯, 竟然拒绝出场被克罗地亚开除,然后克罗地亚打进决赛,成为最尴尬的人。
实际上卡利尼奇并不在米兰计划中,米兰原打算引进更重量级的前锋,但意外挖到博努奇,占掉很大一块预算,李哥的钱花得差不多了,没有余力再追大牌前锋,只好关窗前划拉一个卡利尼奇凑数,先天注定了卡利尼奇的失败。
这些球员,个人实力并不差,遇到合适的教练与战术体系,闪光不难。但他们冲着李哥忽悠出来的声势,一来发现满不是那么回事,心气顿挫,加上加图索换蒙特拉明显不是理想教练,李哥的牌子折腾一年后轰然倒塌,这些球员也没了心气,一个都没踢出来!
李哥的2.48亿,是真真的打了水漂,但是李哥显然花的不是自己的钱,扔出去2.48亿又白丢了米兰后,照样K歌烧烤,潇洒人生,苦的是米兰。宏观上米兰今天的处境,微观上本场的输球,还是因为李哥害人不浅!


意甲  /   AC米兰  /   尤文图斯  /   迪巴拉  /   基恩  /   穆萨基奥  /   李勇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