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预选,崔精是韩国棋手唯一的亮点

谢锐04-07 23: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4月6日,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赛预选赛在韩国棋院结束,16个小组中,中国棋手取得了13个出线名额,韩国仅有3个出线。韩国唯一的亮点是“女王”崔精九段执白中盘胜郑胥四段,她也是唯一战胜中国棋手的韩国棋手,拿到一张本赛门票。中韩9个小组展开决战,结果是中国8比1绝对占优。

   檀啸九段执黑对赵汉乘九段之局早早结束,赵汉乘与古力同时代棋手,曾打入2009年首届BC卡杯决赛,1比3不敌古力,获得亚军。序盘檀啸在右下角一着随手应,导致胜率狂降20个百分点,白棋胜率高达70%。

   棋如其人,温和敦厚的赵汉乘开始将棋局导入平稳收官格局,比拼功力的太极推手似的着法中,黑棋打穿下边盘白棋大空,胜率反超。而且,不可思议的是,中腹交接中,黑棋意外获得宝贵先手。数手过后,黑棋又将上边盘白空击穿,连续二十手招招绝艺。随后赵汉乘大梦方觉,妙手迭出,但终究挽回不了小败局面。檀啸中盘胜。

   芈昱廷九段执黑对韩国郑誓俊三段,一直到官子阶段,黑棋依然败势浓厚,但小芈的韧劲太强,竟然再次实现逆转,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以1目半之优胜出。

   童梦成七段执黑对沈载益三段之战,白棋在左下角贪图小利,置外围两子于黑棋的猛烈炮火中,自此白棋胜率再也未能领先过。随后白棋虽然连回两颗残子,但付出了左上白棋七子代价。中盘定型,童梦成好手连连,借助对中腹白孤棋的攻势,顺势于中腹不毛之地围出近20目大空,优势极其明显,对手战意皆无,投子认输。

   “慢郎中”许嘉阳八段执黑对韩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睦镇硕九段之役起初进展缓慢,但终局时间并不晚,许嘉阳一路领先,棋局悬念几无。在上边盘和下边盘两处治孤战中,许嘉阳均全身而退。行至大官子阶段,黑棋全盘厚壮,实空领先,白棋尽管没有落后太多,但睦镇硕已无心恋战,至177手时中盘认负。

    韩国“女王”崔精九段是本轮韩国最大也是唯一的亮点,此前三轮,首轮轮空的她先后战胜青木裕孝初段、宋慧领二段、辜梓豪九段,尤其是战胜2017年三星杯冠军辜梓豪,令崔精名声大噪。本轮她执白对郑胥四段,序盘两人对围大空,崔精率先发难进入下边盘黑阵,先手获得大利,绝艺给出的胜率高达85%。

    获得先手的崔精抢先于左上定型后,而后在上边盘严厉地分断黑棋,左右逢源,予以攻击。过程中她还没弈出最佳着法,否则黑棋更是不堪收拾。劣势下的黑棋深入左下白空,崔精亦不予纠缠,继续走厚自身,而后对上边盘黑大块棋一番强烈的搜刮,又抢到右下最大官子,连盘面都不落后了。郑胥没有勇气续弈,刚刚落下一子后即停钟认输。

   最终,檀啸、芈昱廷、党毅飞、范蕴若、许嘉阳、廖元赫等13名中国棋手出线,这也是中国棋手在LG杯赛中出线人数最多的一次。

   LG杯本赛种子共有15人:中国杨鼎新九段(上届冠军)、时越九段(上届亚军)、柯洁九段、陈耀烨九段、范廷钰九段;韩国:金志锡九段、朴廷桓九段、申真谞九段、卞相壹九段、姜东润九段、李志贤九段;日本:井山裕太九段、张栩九段、许家元八段;中国台北许皓鋐五段,外卡1张。本赛32强赛5月27日开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