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次广东德比深圳全败,这次他们如何挑战老大哥

袁艾森04-08 14:1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袁艾森

惊险淘汰北京首钢晋级半决赛后,深圳队迎来了自己的老对手、同时也是老大哥广东宏远队。

深圳队的前身是东莞新世纪队,自建队之初主场一直在东莞的大朗镇,2015年为了球队发展,搬家到了深圳,而自2005年从NBL升级到CBA之后,深圳新世纪队和广东队多有交手,一直胜少负多,尤其季后赛相遇,深圳一直处于一胜难求的状态。

本轮系列赛将是CBA季后赛历史上第六次广东德比,对深圳球迷来说,不幸的是他们此前5次对决全都输了,而且这5次对决中,深圳一共只赢了2场比赛。

但即便如此,身为广东队主教练的杜锋依然给深圳队送上了一杯“毒奶”,好好夸奖了一番对手。

深圳和北京的第五场比赛,杜锋到了现场观战,和他一起出现在场边的还有广东队的两名外援,“教练组本来就准备来看这场比赛,外援也想看,所以我们就一起过来了,现场看一下比赛。”杜锋说。

杜锋表示,自己一直看好深圳队拿下比赛:“深圳队在季后赛第一场比赛换了外援之后,对自己之前的比赛节奏有很大的影响,换回来的第二场可能背负着主场的压力,输了比赛。我还是一直看好深圳队赢得比赛,他们在逐渐找回状态。”

广东队与深圳队的对决将于4月8日拉开战幕,而广东队在3月30日横扫江苏队之后就结束了比赛,杜锋直言对球队来说这并非好事,“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困难的,休息了那么长的时间,半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可能要适应比赛场上的节奏。”

这话倒不完全是给对手灌迷魂汤了,广东队是有过失败的先例的,2011-12赛季总决赛前,广东队也是休息了太长时间,将近两周,才导致他们在总决赛一开始没有及时进入状态,最终以1比4被北京队击败,遗憾错失冠军。

当然,也正是因为有了失败的先例,以广东队的老辣,当不会在同一条阴沟里翻船两次。

作为深圳队而言,他们当然不会因为老大哥的几句恭维就飘飘然,脚踏实地才是最应该的选择,毕竟单从实力而言,深圳处于完全的下风,常规赛末段广东队在轮休了易建联的情况下,依然轻取深圳,就是一个证明。

唯一的变数是,现在的这支深圳队在心理上更为成熟了,深圳男篮主教练王建军就说:“在0比2落后的时候我们球员没有放弃,包括最后拿下这个系列赛,不讲技战术,从心理上对于我这帮球员,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易建联  /   广东  /   李慕豪  /   深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