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小心!足总杯决赛你要遇上这个状态很火的徒弟

闫羽04-08 13:04

足总杯半决赛

沃特福德3比2狼队

79'104'德乌洛费乌,90+3'迪尼(点)/36'多尔蒂,62’劳尔·希门尼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鉴于曼城的实力强大,很多专家和球迷都已经把本赛季的足总杯冠军提前划归到了蓝月亮的账下,然而在5月18日的决赛结束之前,并不能说一切都已经成为了定数。要捧起奖杯,瓜迪奥拉的球队还需要再击败一位对手。后者尽管不是英超六强之一,但也是过五关斩六将才来到了最后的赛场。

沃特福德,历史上只打进过足总杯决赛两次,而他们过去10次面对曼城,全部都以输球结尾。不过这一次或许结果会有所不同呢?尤其是他们之中还有极其渴望在瓜帅面前展现自我的前瓜帅弟子——德乌洛费乌。

神来之笔不是凑巧

3比2逆转狼队,沃特福德的足总杯半决赛,其实来得远比曼城1比0小胜布莱顿精彩。从0比2到连扳三球,这支由西班牙籍教头格拉西亚率领的队伍可谓是踢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而大逆转中的关键人物,正是和瓜迪奥拉颇为熟识的德乌洛费乌。若没有他在比赛第79分钟的神来之笔,沃特福德的绝地反攻恐怕并无从发起。

禁区之内拿到第二落点,稍作假动作后右脚踝一翻,踢出一记让人瞠目结舌的挑射,单这一粒灵性十足的破门,德乌洛费乌就可称是此役最大的亮点。而在迪尼点球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之后,决定沃特福德晋级的又是德乌洛费乌——致胜一球靠的是速度,于反击之中绕过对方后卫的围堵,轻巧推射远角,皮球便贴着草皮穿过了门将。

灵巧的技艺,闪电般的速度,再加上赛后在更衣室内庆祝露出的那一身腱子肉,会让你觉得德乌洛费乌就是完美的进攻选择。不过如此悍将,在对狼队的足总杯半决赛上其实只是替补身份,第66分钟才被替换上场。就此主帅格拉西亚赛后曾特别透露:“我觉得他当时有点愤怒,因为他之前几乎每场都踢,对参加半决赛非常渴望。”

但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期待遭到压抑”的愤怒,让德乌洛费乌登场后更快更好地释放出了能量。格拉西亚就此也说道:“我喜欢看到球员这样,这是一种态度,展现出他们有能力做些什么。”另外沃特福德主帅还透露,他对德乌洛费乌的第一粒进球并不惊讶,因为“在训练时已经见过他做过很多次”。

用逆袭征服恩师?

那么有能力,有脾气,不甘平凡的德乌洛费乌还能不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可以确定的是,当前者遇到曼城,他必定会加倍表现。作为2011年被瓜迪奥拉提拔的前巴萨青训球员,德乌洛费乌对现任曼城主帅自然有种特别的感情。一个月前,在沃特福德联赛客场对垒蓝月亮前夕,这位西班牙前锋还曾向媒体吐露心声:“有朝一日重回瓜迪奥拉麾下?为什么不?!”

当然,作为一名成长道路不那么顺利的球员,现年25岁的德乌洛费乌要想去往曼城恐怕并不容易,但也千万不要低估他的潜力和韧劲。2013年,当德乌洛费乌在租借埃弗顿期间初露锋芒时,他就显露出了对英超赛场的适应能力。随后他走了一些弯路,正式转会太妃糖后并没有得到长足的进步,但2016年被租借到意甲AC米兰之后,他又很快复活了过来。

2017年被巴塞罗那回购之后,德乌洛费乌还是没能在诺坎普站稳脚跟,但沃特福德有适宜他成长的土壤。先是租借半赛季,然后又是永久转会。去年夏天,沃特福德仅仅用1300万欧元的低价就得到了德乌洛费乌,而当时还有人认为这是有风险的投资,因为西班牙人有伤在身。不过自去年10月伤愈归队之后,德乌洛费乌的状况已经越来越好。

在格拉西亚的4222或者4312阵型中,德乌洛费乌通常都会出现在锋线位置,与中锋迪尼搭档。这不同于过去他被限定在边路,活动更加自由,也能够更多地对球门进行直接威胁。在联赛,德乌洛费乌已经贡献了7球5助,参与破门次数在全队之中仅次于9球5助的迪尼。而对狼队的梅开二度,虽然是西班牙人在本季足总杯上的首次开张,但也足够显示出他的强大攻击力。

今年3月9日,沃特福德客场1比3负于曼城,德乌洛费乌在斯特林的帽子戏法之后,为本队打进了稍稍挽回颜面的一球。对于这位瓜帅的弟子而言,如此表现显然远远不够。在温布利的决赛赛场上,已经“愤怒”过一回的德乌洛费乌也必然会试图让恩师对自己刮目相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