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愈复出即收获一冠一亚 马龙仍是世乒赛夺冠大热

李婷04-08 17: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虽然没有能够收获“背靠背”的两项冠军,但因伤阔别国际赛场八个月之久,甫一回归,就在卡塔尔公开赛和亚洲杯拿到了一冠一亚的成绩,全部十一场比赛,仅输给实力也同样强劲的樊振东,马龙这样的状态和表现足以令人满意。

因为伤病的影响,马龙自去年保加利亚公开赛之后就暂时告别了国际赛场,彼时,他带着“一轮游”的遗憾离开。随着布达佩斯世乒赛的临近,也随着自己膝盖伤情的恢复,马龙选择在三月底的卡塔尔公开赛复出,紧接着又在亚洲杯继续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

在卡塔尔,马龙从第二轮开始就频频遭遇硬仗,德国老将波尔、日本名将水谷隼,这两位都是被中国男乒列为世乒赛第一集团的对手,马龙以两个4比0胜出,之后的两名队友许昕和林高远,马龙也都顺利获胜,拿到了职业生涯第四个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

重新回到赛场,冠军无疑是最好的强心剂,马龙也表示:“这个冠军很特别,让我从伤病中走了出来,这比任何一次公开赛夺冠都开心。”一路连克劲敌夺冠,世界乒坛又看到了那个无所畏惧的“六边形战士”。

没有任何的休整,从多哈转战横滨,再继续进行亚洲杯的争夺,马龙的表现同样出色。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淘汰赛,这其中3比1击败张本智和尤其值得说道。去年日本公开赛马龙输给对方,这一次,他没有给其太多反击的机会,让张本智和输的心服口服:“他在场上非常有气场,能给对手很大压迫感。”

四分之一决赛4比1击败印度选手加纳纳塞卡然,半决赛4比0轻取日本选手丹羽孝希,马龙如约迎来了和樊振东的终极对决。就像马龙说的那样“樊振东肯定是最最难打的一个对手”,樊振东这一次也终于自2016年中国公开赛后再度击败马龙,跨越过马龙这座大山。

当然要为樊振东的突破鼓掌,但同样要为马龙的表现点赞。毕竟刚刚伤愈回归就连打两个比赛,对手还一个比一个厉害,输给此前养精蓄锐的樊振东也实属正常。

这两站比赛,马龙击败了水谷隼、张本智和、丹羽孝希三名日本选手,让中国男乒最主要的对手在他面前无所遁形,同样也战胜了世界级名将波尔,在外战领域,马龙依然是中国队最值得信任的队员。

即将到来的布达佩斯世乒赛,重新找到比赛感觉的马龙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通过这两站比赛一冠一亚的成绩,也让他增强了信心,更让人们对他放心,蝉联男单冠军,马龙也许做得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