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抓“内奸”啦!莫廷,你为什么要停?!

胡辣汤04-08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胡辣汤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法甲联赛第31轮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坐镇王子公园球场迎战斯特拉斯堡。原本,如果本场比赛获胜的话,少赛一场的大巴黎就将提前8轮夺冠。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小小插曲改写了故事的走向......

本场比赛,图赫尔对球队的首发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在锋线上他并未派出姆巴佩,而是选择让恩昆库和舒波·莫廷搭档首发。对于去年夏天才来到大巴黎的喀麦隆前锋来说,本次首发仅仅是他在这个赛季第6次在联赛获得首发机会,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替补,之前也只打进了2粒进球。此番终于得到了这样一个好机会,喀麦隆前锋果然牢牢抓住,在第13分钟就帮助球队破门得分。

然而斯特拉斯堡迅速还以颜色,在第26分钟扳平了比分。但这显然没有让大巴黎自乱阵脚,仅仅2分钟后,恩昆库接队友妙传从右侧突进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他选择了一脚轻巧的挑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越过了斯特拉斯堡后卫的滑铲,径直飞向球门......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球要进了的时候,一个魅影出现在门线上!他会是拯救斯特拉斯堡的英雄吗?!

一个精彩的停球,皮球真的停在了门线外并被迅速解围!伟大的斯特拉斯堡后卫!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仔细一看,咦?不对啊!这位英雄咋穿着深蓝色球衣呢......竟然是大巴黎的进球功臣舒波·莫廷......

“莫停”啊“莫停”,你说说这球你为啥要停呢?

目睹了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后,替补席上的姆巴佩目瞪口呆。

就连看台上的内少,也惊到合不拢嘴。

而球迷们脸上的表情大概会和去年欧冠决赛中被卡里乌斯惊到的詹俊老师有得一拼......

比赛最终的结果是大巴黎2比2战平了斯特拉斯堡,夺冠的事情又得往后稍稍了。而赛后接受采访时喀麦隆前锋一脸尴尬地解释道:“一开始我以为恩昆库要传球给我,但是他选择了射门,我以为防守球员会碰到球。然后我就开始犹豫,我怀疑自己是不是越位了。一切都发生的极为突然,我碰了一下球,结果球朝立柱方向飞去,这真的太可惜了。我真心觉得恩昆库这球能进,所以我非常抱歉,接下来我们需要继续保持警惕。”

舒波·莫廷:好尴尬啊,但还是要保持镇静。

而目瞪口呆的姆巴佩也在赛后发文安慰队友:“今晚没能夺冠太糟糕了,不过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我想给舒波·莫廷鼓励,这个赛季我错过的机会比你还多。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仍会挺你到底。”

不过媒体们并不这么认为,BBC直言,这可能是足球史上最糟糕的空门不进。可惜,在空门不进这件事上,永远是只有更尴尬没有最尴尬的。比如,你还记得那一年足协杯赛场上的毛彪吗?

2016年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天津泰达7比1战胜广州昊鑫,成功晋级下一轮。但是比赛中发生了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第45分钟,泰达球员毛彪在距离球门不到半米的地方接到队友送到脚下的传中球,此时他的面前已经是一个完全的空门,只需要轻轻一碰就将取得进球。然而毛彪却用一个俯冲将自己送进球门,同时完美地将球停在了门线外......

这个空门不进引起了不少西方媒体的注意。西班牙《马卡报》称直到这次空门不进前,这场比赛都堪称完美;而ESPN则发文称:“这可能是史上最难的空门不进......”

嗯,ESPN或许可以和BBC探讨一下究竟哪个空门不进更加糟糕了。

但是实事求是地说,有的时候这空门确实不是这么好进的,因为球场上充满了意外。比如,在本赛季德甲联赛第25轮的比赛中,汉诺威96主场2比3不敌勒沃库森,比赛时天降大雪,在第35分钟,汉诺威球员原口元气突破晃过勒沃库森门将赫拉德茨基后将球射向空门,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个必进球,甚至连药厂中卫塔都几乎放下了追赶的脚步......

皮球:你经历过绝望吗?

但是!这个球竟然恰好在门线外稳稳地停住了......是的,或许是因为雪的阻挡,它竟然停住了!随后跟上的药厂球员迅速将球解围。要说这球果然不愧叫作“皮”球,确实是真皮,不是人造革,只是可怜这原口元气,终究还是差了一口气......

空门有风险,射门需果断;起脚不规范,球队获胜难。只不过说回莫廷兄弟这番骚操作,对此最无语的人恐怕还得是恩昆库。明明眼看着就要到手的进球,就这么生生的朝着助攻的方向发展了,关键是最后的最后还连个助攻都没混到手。

什么叫不怕神一般的对手,就怕猪一般的队友?

但是这事摊上了也实在是没办法,因为被队友坑的从来都不止恩昆库一个人。

说起来被队友坑这件事,首先得来问一问C罗。在2010年的一场友谊赛中,葡萄牙对阵西班牙,C罗在比赛中差点奉献了一次精彩的一条龙破门。但为什么说是差点呢?原因就在于皮球即将飞进球门时纳尼的一个多余的动作......

当时位于后点的纳尼在球即将飞进球门时选择了用头将球顶进球门,但是他忘记了自己似乎正处在越位的位置上。于是这样一个好好的进球就这么被裁判吹掉了......愤怒的C罗甚至当场摔了队长袖标。

无独有偶,后来在罗马尼亚的一场足球比赛里,也出现了这样让令人无语的“神补脚”:

除了这样的“神补脚”,球场上还有一类队友在抢球时是不分敌我的。于是就出现了各种让队友窒息的操作:

佩大师PK水爷......

负责任地说,这样的队友我大中超也常见:

碰到这样的队友,请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当然,还有一类队友实在惨到让人已经不忍责怪,比如下面这位:

本来空门不进被立柱挡出已经够惨的了,然而这位大哥正坐在地上懊恼时,又不慎挡出了队友的补射......这运气,该让人说什么好呢?

那些让人无话可说的球场意外瞬间,你还能想到什么呢?我们评论区见!

舒波莫廷  /   C罗  /   纳尼  /   毛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