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高层:任何伟大球队都需历经压力才能百炼成钢

赵伟仑04-09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赵伟仑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并肩•崛起”北京首钢男篮2018-19赛季团队答谢会在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举行。答谢会上,首钢集团领导肯定了北京首钢男篮在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证实了北京首钢男篮将进入“团队篮球”重建升级的第二阶段,并强调了“北京首钢将更变得更加强大”的信心与决心。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首钢体育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宗平说:“北京首钢男篮上周在季后赛的失利,让球队距离CBA四强只有一步之遥,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这也让我们更加清楚认识到,职业体育本质是残酷竞争,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在职业体育的残酷竞争里,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任何一支伟大的球队,总要经历种种压力和挫折,克服种种困难,才会迎来百炼成钢的成材时刻。所以这个赛季球队在季后赛赛场上的失利,会激励我们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再次迎来新生。”

在总结一个赛季得失的时候,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表示:“首钢重建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达到巅峰,但是实现这个目标不可能一蹴而就,是有阶段性的,需要一个过程。对于现在这个阶段,我认为我们的重建是有成效的。我们的重建不是从‘四年三冠’起步,而是从联赛第九名做起的。下个赛季,我们还要坚持团队篮球,但是会在休赛期不惜代价在内线和后卫上进行补强,我们的新赛季一定会比这个赛季做得更好。”

北京首钢男篮本赛季获得CBA联赛第五名,与上赛季的第七名相比确有进步,主教练雅尼斯打造的团队篮球战术风格更加清晰,但俱乐部始终希望用更高标准推动球队进步。对于现在这支北京男篮而言,他们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在黄金时期,但球队阵容上的短板同样明显,内线劣势始终没有得到补强。秦晓雯总经理表示,今年休赛期球队会努力对后卫和内线进行补强,明年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