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排名观察:凯斯重返TOP15 阿扎伦卡上升7位

张奔斗04-09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4月8日,WTA官网发布本周排名观察。多位名将都迎来了状态的复苏,但其中最抢眼的一位非凯斯莫属——她不仅打破了超过一年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也前进4位,来到了自己七个多月来最高的位置。

美国姑娘在查尔斯顿站的强大阵容中突出重围,夺得了职业生涯第四个WTA单打冠军。她夺冠之路上击败的对手包括两位苦主——头号种子斯蒂文斯和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此前她对阵这两位球员的总交手记录是0胜5负。

这也是24岁的凯斯自2017年斯坦福站以来的第一座冠军,在经过了不久前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赛的惨淡战绩之后,这一冠无疑帮助她回到了正轨,世界排名也自去年八月以来首次重返TOP15。由于直到法网之前,她几乎没有保分压力,凯斯十分有望回到世界前十行列,甚至可以把目标投向她在2016年十月创下的生涯最佳排名——世界第七。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凯斯(+4 从第18位升至第14位):自去年美网之后,凯斯就没能打进过任何一项赛事的八强,今年三月的阳光双赛更是连续首战告负——印第安维尔斯站不敌巴特尔,迈阿密站则输给了斯托瑟。然而,查尔斯顿一直以来都是她的福地,她曾在2013年打进本站八强,2015年闯入决赛,去年也跻身四强;今年回到这项绿土赛事,她再次展现出良好状态,连赢五场夺得了生涯首个泥地赛事冠军。

马尔蒂奇(+13 从第53位升至第40位):在来到查尔斯顿站之前,马尔蒂奇同样渴望着一次爆发:尽管今年年初她创下了No.31的生涯最佳排名,但她2019赛季前三个月的总战绩仅有3胜5负。不过,来到绿土球场,她漂亮的全面型打法帮助自己击败了阿尼西莫娃和本西奇两位新星,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顶级赛单打四强,也在跌出TOP50一个月之后重新回到了这一阵营。

萨卡里(+6 从第50位升至第44位):上周之前,希腊一姐上一次打进巡回赛八强要追溯到去年九月的首尔站,当时她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博腾斯。但此番来到查尔斯顿,她成功实现复仇,终结了博腾斯的卫冕之旅,同时也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三场对阵TOP10的胜利,最终闯入八强。

阿扎伦卡(+7 从第67位升至第60位):阿扎伦卡产后复出之路的艰难程度,或许远远超过了许多人的想象;但前世界第一上周在蒙特雷展现出了喜人的状态,先后击败帕芙柳琴科娃和科贝尔两位劲敌,打进了自2016年迈阿密站以来的第一个单打决赛。尽管在决赛对阵穆古鲁扎时遗憾因伤退赛,但在跌出TOP50一周之后,她已经重新开始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