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复古夜引发无限遐想:如果7年前库里去了雄鹿…

罗珂04-09 10:16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北京时间4月8日主场对快艇,勇士队换上了2007年季后赛上演黑八奇迹的复古球衣,用这种怀旧方式打完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是甲骨文球馆的谢幕战——下赛季,他们将搬到位于旧金山的大通中心球馆,而甲骨文球馆的主场纪录也停在47年上。

令人感慨的是,斯蒂芬·库里赛前走进球馆以及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都穿着蒙塔·埃利斯的勇士8号球衣。接受采访时,库里也谈到了这位合作了两个半赛季的前队友:“当然,和蒙塔有关的历史很长一段都和昔日的‘We Believe’有关。我作为新秀入队时,他是球队的领袖。对我而言在甲骨文最后一战穿上他的球衣,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因为我们曾是后场拍档,他被交易意味着球队艰难地转型。我想致敬他,高中毕业就进入NBA的他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是勇士球迷深爱的一名球员。在最后一个主场穿上他的球衣,我觉得很合适。”

正如库里所言,2011-12赛季中期交易埃利斯是勇士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代表这支球队告别了黑八时代,进入库里时代。7年前,勇士用埃利斯、尤度和夸梅·布朗从雄鹿换来了博格特和斯蒂芬·杰克逊,此举还遭到了球迷的一致反对——他们认为将球队未来交给一个屡屡受伤的年轻后卫,放弃最受大众喜爱的招牌球星的举动是不明智的。而雄鹿老板日后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勇士在谈判时也曾表示可以将库里放在交易中,不过雄鹿队医无法认定,当时刚刚从脚踝手术恢复过来的库里能够保持健康,所以还是选择得到埃利斯。不过勇士方面坚称,库里只是谈判的诱饵,球队一直认定只会送走埃利斯。

这笔交易从结果看,勇士显然赚了。他们不仅给予库里领袖地位和成长空间,培养出了一个超级巨星,还得到了帮助球队赢得2015年总冠军的主力中锋。而埃利斯只为雄鹿打了一个半赛季就离开了,2016-17赛季打完就再没出现在NBA赛场上。但在当时,雄鹿更被看好将从交易中获利,他们用饱受伤病困扰状态大降的澳大利亚人换到了场均能得20分的外线得分手。但如果交易到密尔沃基的是库里呢?

让我们穿越到那个平行世界看看吧,那可是库里和字母哥做队友的世界啊——


失去库里的勇士

现实世界里,身边没了老大哥埃利斯的库里,在2012-13赛季场均得到22.9分6.9助攻,率领勇士重返季后赛,并以西部第六名的身份下克上击败掘金打进分区半决赛。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5%,和克雷·汤普森组成了联盟最恐怖的射手组合。

平行世界里,埃利斯场均同样能够得到20+,但他的三分命中率不到30%——而且这样的命中率,还是在对手根本不设防情况下投出来的。由埃利斯带领的勇士,即便能够打进季后赛,也不大可能给上半区球队制造太大麻烦,首轮出局几乎不可避免。更重要的是,史蒂夫·科尔的执教风格和埃利斯的打球风格完全是南辕北辙,所以前者肯定不会选择执教这样的球队,他宁可去尼克斯投奔“禅师”杰克逊。那样的话,勇士无法成长为一支冠军队,更不要说成为四年三次夺冠的王朝球队了。


得到库里的雄鹿

现实世界里,在2012-13赛季——也是埃利斯唯一为雄鹿征战的完整赛季——埃利斯打满82场比赛,场均得到19.2分6.0助攻3.9篮板2.1抢断,帮助球队以38胜44负打进季后赛,不过首轮就被卫冕冠军热火横扫出局。2013年夏天,恢复自由身的埃利斯选择加盟独行侠队。

平行世界里,来到雄鹿的库里仍然无法全力施展本领。他的后场搭档詹宁斯需要大量球权,而且防守更差,和库里根本不能互补;他的教练斯凯尔斯强调防守,性格固执,绝不容忍库里和詹宁斯肆意出手。因此,雄鹿的战绩不会比现实世界更好,季后赛首轮被淘汰是他们的上限。

但是,当雄鹿在2013年选秀大会上摘得字母哥,并在休赛期用詹宁斯换来米德尔顿、布兰登·奈特后,他们的阵容已然有模有样了:库里+奈特+梅奥+米德尔顿+卡隆·巴特勒+字母哥+伊利亚索瓦+帕楚里亚……这样的配置,绝不可能像现实世界那样单季只赢15场比赛。

虽然这意味着雄鹿无法拿到榜眼签摘下贾巴里·帕克,但一个首轮中段顺位的选秀权已经足够:他们需要挑到个比帕楚里亚更好用的大中锋,而2014年选秀大会上可供选择的有努尔基奇(16位被掘金选中)和卡佩拉(25位被火箭选中)。

顺利的话,从2014-15赛季开始,雄鹿将成为东部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有大中锋掩护策应,有字母哥帮助持球推进,有米德尔顿拉开空间,库里会打得非常舒服。而有库里吸引防守注意力同时输送炮弹,字母哥的日子也将无比惬意。可以预见,球风无比契合的两个人,将很快成长为联盟最恐怖的二人组之一,雄鹿也将成为拥有勒布朗、欧文和拉夫的骑士在东部的头号劲敌。若布登霍尔泽教练依然可以执教雄鹿,拥有库里的他们一定会比现在赢更多比赛。

如果没有库里,杜兰特不会加入勇士,西部就不会出现一支无敌战队。不过如果在雷霆始终拿不到冠军,杜兰特可能会在2016年夏天加盟凯尔特人——

勒布朗、库里、杜兰特、字母哥、莱昂纳德都在东部?那将是怎样的一个世界?

NBA  /   雄鹿  /   勇士  /   库里  /   字母哥  /   埃利斯  /   杜兰特  /   勒布朗  /   米德尔顿  /   科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