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篮董事长:若王哲林想去NBA 球队全力支持!

赵伟仑04-09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赵伟仑

本赛季,福建男篮七年后再度重返季后赛,尽管附加赛不敌卫冕冠军辽宁男篮,但这支球队还是让人看到了不少闪光点。近日,福建男篮董事长伍伯兰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有惊喜,也担心也害怕,就是各种心情都有了,”伍伯兰一句话很好地概括了福建男篮本赛季的历程。惊喜便是以联赛第七名的身份重返季后赛,担心指的就是与强队之间的差距。

“这个赛季对于我们福建队来说,这么多年应该是打得比较好的成绩了,不止进了季后赛,还给了我们个第七名的位置的话,算是惊喜,”伍伯兰说道,“我们这次跟辽宁的比赛,有可能进入前四更进一步,不过因为各方面经验的不足,最后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已经很满意了。”

福建男篮本赛季能有如此明显的进步,与球队整体的提升有很大的关系,但有一位球员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赛季,王哲林场均24.6分13.7篮板,荣获本土得分王、篮板王,并且在与郭艾伦的竞争中,获得常规赛MVP,得到对手和队友的称赞。

谈到王哲林的表现时,伍伯兰表示:“大王是一年比一年进步,我们是在等大王长大,他的成长过程到现在真正成熟长大了以后,然后真正就把球队带领到一个新的高度。他场场都打太久时间了,但是我们又不得不用他那么长的时间,他是拼到最后一分力气,这个是让我们觉得很感动,因为他真的很想赢下这场比赛,我觉得他是拼尽全力了。”

当然,看到王哲林打出如此优秀的表现,肯定会希望他往更高的平台发展。作为2016年选秀大会的57号秀,王哲林还能否登陆NBA,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伍伯兰表示,这件事取决于王哲林本人。“每个人的想法是不一样的,如果他想去NBA的话,我们球队也会全力支持他,”伍伯兰说,“只是希望说他从NBA回来之后,还能回福建,为福建效力。

对于未来,伍伯兰特别提到底蕴的重要性。“想要进步,是要有底蕴的,今年我们已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有了一定的底蕴,我觉得明年会更好,下个赛季会更好。”

王哲林  /   福建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