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佐利:尤文米兰裁判争议是灰色地带 主裁没禁赛

彭雷04-09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本周一,意大利足协裁判委员会召开了特别会议,每家球队的主帅和队长可以出席,还有裁判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比如主席尼基和裁判分配员、前金哨里佐利。议题主要是围绕裁判判罚的标准与各家俱乐部沟通,帮助各支球队更好适应规则和尺度,让主帅、球员和裁判们之间多一个沟通的渠道。

在这次大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尤其是VAR使用的数据。 本赛季30轮意甲以及各阶段意大利杯一共313场(299场意甲),VAR一共使用121次,其中92次当值主裁判决定去场边看慢镜头。VAR60次修正前判罚(从无到有),32次确认判罚无误,29次撤销之前的判罚(从有到无)。

有一些国内媒体炒作“专为米兰冤案召开会议”并不属实,这是例行会议,加图索就解释说,“这只是每年两次的会议之一,去年11月我们就碰过面了……”例行会议,恰好碰上了本轮意甲最大的争议,AC米兰与尤文图斯之战,比如桑德罗禁区内手球最终没有被判罚点球,卡斯蒂列霍禁区内被撞倒VAR都没有使用,还有曼朱基齐在死球状况下试图脚踢罗马尼奥利等等。加图索在会后也评论说,“我们确实在和尤文图斯的最近几次交锋中受到了一些‘惩罚’,但这并不该成为我们的借口,我们需要做的是发挥得更好一些,尽管我们已经踢得不错。”

至于当值主裁判法布里被“暂停两场 ”,并在本赛季其他场次不再吹罚米兰比赛,负责裁判分配工作的里佐利解释说,“这绝非禁赛,而是我的考虑,我需要根据每个裁判员的状态去安排谁上谁下。”里佐利的意思是,一名年轻裁判法布里在这样一场焦点比赛过后承受了巨大压力,对他的职业成长也不利,索性调整一下。具体到本场比赛里的争议判罚,里佐利分析说,“桑德罗的手球确实是我们今天需要多讨论的问题,禁区内手球非常敏感,就像世界杯上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那场比赛中没有吹手球一样,身体其他部位将皮球反弹到手上到底该不该判点球,也要看球速、看球员的防守位置、看皮球的路线等等,尤其是看球员是否有意扩大防守面积。桑德罗的那次判罚,确实是一个‘灰色地带’,每名裁判员都有自己的尺度和考虑。”

里佐利的意思其实就是,那是一个可吹可不吹的点球。至于曼朱基齐对罗马尼奥利的一脚,“如果是比赛中踢对手,肯定是红牌,但当时死球了,而且两名球员迅速就走开了,当值主裁判如果没有当场判罚,就不会再有VAR介入了。VAR针对的是点球判罚、红牌判罚等问题。”意大利媒体解释说,曼朱基齐这一脚,VAR管不到,但体育法庭、录像裁判会有考量,曼朱基齐被禁赛也是有可能的了。

意甲  /   尤文图斯  /   AC米兰  /   加图索  /   里佐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