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欧洲路 随摩纳哥坠入谷底的戈洛温渴望英格兰

郭宣04-09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郭宣

近来,摩纳哥队陷入谷底之后,效力于该队的俄罗斯世界杯明星戈洛温,开始让战斗民族的球迷担心不已。于是,俄罗斯著名记者萨温实地探访了已经带领父母一起征战法甲的前中央陆军队明星。

“比赛结束之后很难入眠的时候,我第二天有时候就会开这种小车!”迎接萨温的戈洛温,竟然开了一辆从朋友处借来的双座SMART车,“不用担心,我有一辆在德国买的奔驰E-class,和曼城球员津琴科的那辆,一模一样。”

在一起开车参加球队的恢复性训练时,萨温在路上得知:

戈洛温至今和前中央陆军队及俄国家队主教练斯卢茨基保持有密切的联系,每次比赛两到三天之后,他们就会通电话讨论一下比赛,这主要是因为戈洛温并不善言词,在中央陆军队时,由于他和队友交流很少,所以主教练斯卢茨基不得不派最爱开玩笑的队长瓦西里·别列祖茨基专门和他交朋友,因此,戈洛温向来认为斯卢茨基是他一生中所遇最优秀的教练;

戈洛温在摩纳哥队最好的朋友,是从勒沃库森转来的22岁中场本杰明·亨里克斯;在摩纳哥队的更衣室里,音乐通常都是由23岁的7号洛佩斯来放,基本上全是美国说唱歌曲,有时候也会放个俄罗斯的,比如《后退100步》。戈洛温也曾试图放一放另外两位俄国歌手的歌,但队友们不喜欢,都说搞不明白歌中的节奏;

摩纳哥队明星法尔考在训练中可以在任何一个位置上进球,但是,戈洛温还是最推崇西班牙名将法布雷加斯,因为法布雷加斯踢球相当聪明,球到了他的脚下你根本就不必担心会丢球,他是一位让队友放心的球员,而且还是球队中最安静的球员之一,所以,不久前有文章说他曾向弗格森扔比萨饼,戈洛温还真不太相信,因为法布雷加斯在温格手下踢球时才22岁;

克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也曾和戈洛温探讨2018俄罗斯世界杯上的一些事情,包括俄克之间的八强决战,而且苏巴希奇还透露说,比赛之前他就知道俄罗斯队的前锋中有人会踢“勺子”了,但戈洛温认为这一切很正常,因为他不像很多俄罗斯人一样喜欢思考“你都干了些什么”,斯莫洛夫决定要踢勺子,这很正常,只不过被苏巴希奇正好扑出罢了;

戈洛温和摩纳哥队背后的俄罗斯老板,已经见过面了,对方给他在安家方面提供了帮助,前俱乐部副总裁瓦西里耶夫在戈洛温受伤时,也曾给过他很大的帮助;

此外,萨温还获得了一些关于法国生活的一线情报:

法甲的球队中,只有巴黎圣日尔曼队打冠军杯和打尼斯队时,球场才会爆满,而尼斯队和巴黎圣日尔曼队之间,好像有无数的恩恩怨怨,有点类似斯巴达克队和中央陆军队的关系,所以,他们的比赛是火爆无比;

在法甲球员中,最难对付的是本·阿尔法,因为,他不仅护球护的好,而且突破也不错,他那水平绝对可以在切尔西队或是阿森纳队效力;在法甲戈洛温还没对阵过姆巴佩,他只在中央陆军队时和姆巴佩对抗过;

戈洛温到精品店购物时,马上就有人送给他一个电话号码,请他加入在法国的俄罗斯人社团的活动,不过,法国朋友们警告他说,在法国最好是不要和其他俄罗斯人交朋友,因为他们都怪怪的,所以,戈洛温暂时没有融入所谓的在法俄国人圈;

亨利之所以未能在摩纳哥取得成功,是因为他没有完全实现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训练中,稍有不对,他就会大喊大叫,而且还会亲自示范,但摩纳哥队有他那水平的球员,也就法布雷加斯一人,所以,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发起火来,生了气就不理全队球员;

至于在国家队中得红牌的错误,切尔切索夫在赛后就训戈洛温了:你已经不是孩子,是在大联赛中踢球了,要学会思考;

戈洛温并不喜欢意大利,西班牙一直是他悄悄的爱,而英超阿森纳队则一直是他的梦想,也许,前辈阿尔沙文曾经做到的事情,也是他想做到的。不过,暂时,他需要的是在欧洲联赛站住脚 。现在,他不但把爸爸、妈妈接到了地中海岸边,而且,还把自己心爱的姑娘也接到了蒙特卡洛这个赌博之城:他和自己之人一起赌明天!

“我曾思考过,为什么我来了之后,球队就变得这么差了。我想,也许我有些地方做错了。不过,为什么我要来这里,这种问题,我是从来没有想过的。我已经决定了,要先适应一下小球队,我不会他们的语言,对他们的文化也没准备。所以,现在我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对的,要知道,在切尔西队是没有权利犯错误的。”虽然在欧洲待的时间并不长,但戈洛温已经不想再走回头路,“我现在绝对不离开欧洲,只要没有赶我,我就会留在欧洲!”

“对足球的爱是最重要的。为了不让自己某个时间突然感觉到厌倦了,那么,就永远不要欺瞒,而且要全身心的投入!”戈洛温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而且,最了解他的母亲也向来认为,戈洛温是一个狂热的足球爱好者,不怕吃苦,还有一些运气,总能碰上好教练!

有梦想就要付出代价。所以,戈洛温在法国感受到了一份孤单:“法甲的球员之间并不是特别愿意交朋友。训练结束之后,所有人立即就会撤了,有的人甚至连再见都不说。也许,在大街上遇到我们都会认不出是自己的队友。在这里,更能感觉到俄罗斯是个非常团结的民族。”

然而,就在戈洛温讲这些话的时候, 戈洛温的摩纳哥队友、葡萄牙后卫热梅尔松的车却从旁边呼啸而过,风中则传来葡萄牙人欢快、但却有些含混不清的招呼声:“罗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