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猛龙主控养生划水 库里神准佛祖休眠

柴夫04-09 17: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4月9日,NBA官方公布了上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沃克和韦少分别当选。有最佳就有最瞎,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4月3日-4月9日)。

布兰登·奈特 骑士

上周数据:9.0分2.3助攻 命中率31.0% 三分18.2% 

球队战绩:0胜3负

早在本赛季开始前,当火箭用莱恩·安德森从太阳换回奈特和克里斯的时候,休斯敦球迷高喊莫雷威武,他们甚至将奈特视为值得信赖的头号替补组织者。可伤愈复出的奈特很快就证明他早已不再是曾经自己,如今在骑士坐稳首发的他依然没有任何起色。

过去三战,这名后卫投出了刚过40%的真实命中率,场均出手10次得到9分,三分线外更是不忍直视——11投2中。按理说在摆烂的骑士队奈特有大把机会施展拳脚,但他依然表现糟糕,这只能说明他如今的水平就是如此了。这时候必须提一句,奈特本赛季的年薪高达1463万,而雄鹿全明星前锋米德尔顿目前的年薪不过是1300万。更可怕的是,骑士控卫的合同竟然还剩下整整一年!或许明年此时,我们就要对奈特喊出“CBA欢迎你”了。

凯尔·洛里 猛龙

上周数据:10.3分6.3篮板6.7助攻 命中率31.3% 三分20.0% 

球队战绩:2胜1负

最近一场比赛猛龙通过加时苦战才惊险击败了热火,那一战洛里出战全场最高的42分钟,但是只有8投1中,堪堪得到5分——平均下来每节1分的水平。虽然猛龙还是赢了球,但洛里近来的“划水”状态令人难免担忧。

上周三战多伦多控卫手感低迷,而且有些无欲无求。三场球洛里一共出手了20次三分,仅仅命中4球。不知不觉间他的赛季命中率已经跌到了近4年最低的41.1%,三分命中率同样是近4年最低的34.7%。自全明星赛结束,洛里一共只有两场比赛得分破20,他已经很难被称为昔日北境双枪之一了。

本赛季的猛龙全民皆兵,莱昂纳德和西亚卡姆也有稳定输出,洛里不用再承担过重的任务。但众所周知,季后赛依然是比拼球星的舞台,“小钢炮”需要及时觉醒帮他们走得更远。

戈兰·德拉季奇 热火

上周数据:11.7分6.7助攻 命中率32.5% 三分25.0%

球队战绩:0胜3负

眼看韦德的“最后一舞”就要以无缘季后赛告终了,“闪电侠”会以这样遗憾的姿态离开,德拉季奇得承担一部分责任。一周之前的迈阿密人还掌握着杀进季后赛的主动权,但一波四连败让他们功亏一篑。

上周三战热火全败,其中不乏输给狼队这样的弱旅和加时不敌猛龙的惜败。在这期间,德拉季奇场场首发,场均打38分钟,但他的表现令人不敢恭维。斯洛文尼亚人以场均13次出手得到11.7分,命中率相当糟糕,而他带领的首发阵容更是场场被对手碾压。和狼队一战,韦德轰出24分,正负值高达+13,但无奈热火首发正负值一水负数,德拉季奇是-4,最终他们2分惜败。

早些时候,德拉季奇一度面对独行侠轰出三双,面对绿军砍下30分,如果他能保持当初的那种状态,我们或许还能看韦德在季后赛里多打几场。

克雷·汤普森 勇士

上周数据:11.8分3.3篮板 命中率36.5% 三分26.9%

球队战绩:4胜0负

勇士近来打得风生水起,让人忽略了他们的神射手汤普森出现了罕见的手感低迷。过去四场比赛,汤神得分最高一战不过拿到13分,要知道本赛季此前他还从未出现连续四战得分不超过13分的情况。

击败掘金和骑士两战,汤普森在三分线外都是7投1中,而那两场库里22次出手射下14记三分,帮助自己的水花兄弟擦了屁股。在季后赛到来之际,勇士已经有了按下开关的迹象,他们豪取五连胜,锁定了西部第一宝座。然而汤普森的手感却成了一个未知数,金州人显然希望自己的长枪在季后赛舞台一瞄一个准。库里已经通过佩戴隐形眼镜找回了准星,难不成汤神最近的视力也出了点问题?

兰斯顿·加洛韦 活塞

上周数据:6.3分3.0篮板 命中率21.4% 三分11.1% 正负值-9.7

球队战绩:0胜3负

直到现在,活塞依然在为大范甘迪运作交易方面的无能还债。加洛韦拿着的这份3年2100万合同正是大范甘迪送上的,而这份钱花得着实冤枉。当你的主要射手三场比赛三分球18投2中的时候,想赢球真的太难了。

在季后赛冲刺的关键阶段,活塞连续输给步行者、雷霆和黄蜂,原本季后赛无忧的他们不得不在最后两场也绷紧神经。看看加洛韦31%的真实命中率,球队的糟糕表现必然有他一份责任。过去一周,当这名后卫在场时,活塞百回合输给对手21.2分!在队内出场时间比他更长的球员里,只有伊斯·史密斯一人的在场净胜分率更糟糕。当格里芬手感冷却,德拉蒙德没有射程的情况下,活塞的外线只能靠中途签下的艾灵顿苦苦支撑了。

克雷·汤普森  /   洛里  /   奈特  /   德拉季奇  /   加洛韦  /   五瞎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