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圣:不介意总比分踢成6比6 在诺坎普点球分胜负

黄润锋04-09 22:55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4月11日3:00

欧冠1/4决赛首回合

曼联VS巴塞罗那

主裁判:罗基(意大利)

大战一触即发。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巴尔韦德已率22人大部队抵达曼彻斯特,他们将在明晚做客老特拉福德。几乎在巴萨抵达曼市机场的同时,索尔斯克亚在卡灵顿基地携斯莫林出席赛前发布会。

防梅西?斯莫林:享受为主,尽力就好

发布会上,索尔斯克亚谈到队内几位伤员的情况,坦言马蒂奇大概率可以出战,但埃雷拉不算乐观。此外索圣还表示,希望拉什福德能赶上比赛,尽管曼联10号没参加球队的部分训练。另一位前锋桑切斯虽然伤愈且已恢复训练,但索圣确认智利人将无缘战旧主,“可能入选周六对西汉姆的比赛名单,但明天他没办法参加了。”

后卫线上,巴伊和巴伦西亚都确定无法出战。而对后卫来说,和梅西的对阵可以说是可遇而不可求——起码对斯莫林来说是这样的。赛前斯莫林说:“这是种享受,本赛季我很幸运的可以先后和C罗、姆巴佩过招,现在又轮到梅西,他们于我而言,是一种值得享受的挑战,我只能说尽力就好。”

对于全世界主帅来说,如何防守梅西是逃不开的话题。索尔斯克亚当然不会像斯莫林那样“尽力就好”,但还是难掩无奈,“你能布置什么计划来限制这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呢?就像斯莫林说的,我们很期待(和梅西同场竞技)。”

“苏亚雷斯、库蒂尼奥和梅西会让我们的后卫都保持警惕,”索圣继续说道,“但这不是梅西VS曼联的比赛,他们还有很多杰出的球员,我们不能只专注于其中一个,而是要专注于全队11人。”

开心就好!索圣:不介意6比6点球决胜

为了考察巴萨,上周末索尔斯克亚特地去诺坎普看了他们和马竞的西甲比赛。在比赛85分钟前后,苏亚雷斯和梅西先后进球,巴尔韦德的球队2球完胜十人马竞。发布会上有人提问,亲眼目睹巴萨在最后时刻的恐怖攻击力,索圣是否做好在最后几分钟保持专注,并且让巴萨远离球门的准备?

挪威人回答道:“我觉得马竞在(科斯塔)被罚下前都踢得很好,曾有过梦幻时刻。不管比赛进行到什么阶段,我们都必须保持专注,90多分钟都不能松懈。一旦有一秒注意力不集中,你可能就会受到惩罚。”

在21年前,曼联和巴萨曾在98/99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相遇,有人提醒索圣当年两队在老特拉福德上演3比3的进球大战,娃娃脸表示不介意再重演一遍历史,但前提是红魔在诺坎普也能进3球,在6比6的大比分下进行点球大战是“皆大欢喜”的局面。

“我觉得当年两队都有十足的进球威胁,”索圣说道,“都有很强的进攻球员,防守球员能力也很出色。当时我们客场也是3比3的平局,如果总比分6比6后,我们能在诺坎普踢点球大战的话,我觉得大家都会很开心吧。”

当然,如果真的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就丢3球,索尔斯克亚肯定不会开心。他希望球队能打好主场,吸取之前的教训,“我们必须拿出自己的最佳表现,当时主场和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我们没做到,次回合的结果给了球员和球迷信心。”

在近期不理想的战绩下,曼联已从联赛第四掉回第六,相比于更严峻的争四形势,欧冠更像是锦上添花的支线任务。不过索帅强调,曼联拿欧冠并非无可能,而且也是球队目标之一,不会听之任之。

“欧冠冠军是可能的,”索圣说道,“我们会为之努力,需要运气,需要冒险,更需要最好的表现。我不觉得拿欧冠冠军比英超前四要简单。”

预计曼联首发(4231):

德赫亚/阿什利·杨、斯莫林、林德勒夫、卢克·肖/麦克托米奈、博格巴/达洛特、林加德、拉什福德/卢卡库

预计巴萨首发(433):

特尔施特根/罗贝托、皮克、朗格莱、约尔迪·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库蒂尼奥

欧冠  /   英超  /   西甲  /   曼联  /   巴萨  /   梅西  /   斯莫林  /   索尔斯克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