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坚决高举进攻大旗 阿贾克斯绝非“大礼包”

陈硕麟04-10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作为尤文图斯在欧冠1/4决赛的对手,阿贾克斯绝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之前在伯纳乌4比1痛击银河战舰,很多人把惨败的主因归结在皇马自身的混乱,但不可忽视的是,经过前几年的蛰伏,阿贾克斯队内的新锐已经成长起来,化身为欧洲足坛一股新生的挑战势力。

作为荷兰足球的功勋人物,范德萨和奥维马斯近些年一直在阿贾克斯深耕,在他们的努力下,荷甲劲旅已经在欧战赛场上拿出了一定的成绩:2016-17赛季。球队杀入欧联杯决赛,虽然在决赛中0比2不敌曼联,但他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给了人更多希望。经过三年时光,当年的青年军变得更加成熟,更多的青年才俊进补到阵中,让球队的实力更上一层楼。

最受人关注的当然是弗伦基·德容,和曼联的欧联杯决赛,荷兰小将在第82分钟替补登场,10分钟的时间没法让这名新秀逆天改命,但其身上的潜力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如今的荷兰中场已经被巴萨高价签下,而在阿贾克斯最后的这段时光里,德容依然在精进着自己的功力,无论在比赛阅读还是进攻组织上,他都越来越符合一名中场巨星的要求。

其他位置上,阿贾克斯也拥有让人艳羡的配置,门将奥纳纳来自喀麦隆,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他是喀麦隆传奇门将恩科诺(曾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出场超百次)的小侄子。奥纳纳只有23岁,作为一名年轻门将,虽然偶有犯错,但相较于大多数同龄人,他的发挥已经是难得的稳定。

由于摩洛哥边卫马兹拉维停赛,阿贾克斯将以本土球员为主组成防线,应对尤文图斯的进攻组合。费尔特曼将顶替马兹拉维留下的空缺,中卫线上布林德和德利赫特的组合实力也不用多说。阿根廷国脚塔利亚菲科坐镇的左闸倒是可能会让阿贾克斯球迷没那么放心,之前与皇马一战,他得到了不少在进攻中表现的机会,但面对稳当的尤文图斯,阿根廷人能有多少空间发挥还是个疑问。同时,他攻强守弱的特点也很可能成为斑马军团的一个突破口。

在中前场,阿贾克斯能够以最强阵容出战,德容和丹麦老将舍内将会在后防线前统率三军,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出生于1997年的荷兰小将范德贝克,作为球队首发前腰,本赛季他已经在荷甲联赛送出8球8助。之前在伯纳乌,他表现得毫不怯场,也正是他助攻塔迪奇打进第3球,将银河战舰彻底拉入深渊。

本赛季在欧冠联赛打入6个进球的塔迪奇,是尤文图斯需要格外关注的对象,30岁的塞尔维亚人本赛季来到荷甲之后,终于迎来职业生涯的爆发,三线战场正好为荷甲劲旅轰进30球。在伪9号位置出没的塔迪奇助攻能力也非常不错,阿贾克斯的前场以速度见长,塔迪奇除了能够自己创造机会打门,还可以为齐耶赫等人做球撕开防线。

之前在伯纳乌尝到了高举进攻大旗的甜头,阿贾克斯主帅、荷兰人滕哈格已经表示,要用同样的方法对抗尤文图斯。荷兰人当然有底气那么做,毕竟本赛季的荷甲联赛,阿贾克斯在进攻实力上独自位居一档,29轮联赛正好打进100球,场均破门在3球以上,比联赛次席埃因霍温多出13球,更拉开第3名费耶诺德36球。但在积分上,他们只能和埃因霍温持平,仅靠净胜球的优势暂列榜首。

究其原因,也在于球队攻防两端不能兼顾,滕哈格的球队习惯把阵形前提,给对手施加压力,在荷甲,因为其他球队实力有限,这招屡试不爽,但他们也曾阴沟翻船过。1月底,球队客场2比6惨败给费耶诺德,后者正是在顶住阿贾克斯高压冲击后找准防线漏洞,连续进球大败他们的。尤文图斯在抗压和反击能力上本就属欧陆顶级,在这一点上其实能够克制住阿贾克斯。

阿贾克斯首发预测(4231):奥纳纳 / 费特曼、德利赫特、布林德、塔利亚菲科 / 舍内、德容 / 齐耶赫、范德贝克、内雷斯 / 塔迪奇

阿贾克斯  /   欧冠  /   荷甲  /   塔迪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