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轮到菲尔米诺当家 但今晚安菲尔德没有屠杀

黄润锋04-10 06:03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欧冠1/4决赛首回合

利物浦2比0波尔图

5’纳比·凯塔、26’菲尔米诺

让许多人失望了,安菲尔德没有屠杀,也没有复仇的戏码上演。利物浦兵不血刃地两球完胜,已站在晋级边缘,对上阶段在主场逆转淘汰罗马的波尔图而言,次回合仍有生机。不过期待大戏的朋友,还是请移步隔壁老特拉福德。

三叉戟轮流当家 今晚是菲尔米诺

赛前波尔图队长达尼洛在面对葡媒的话筒时,向利物浦三叉戟隔空放狠话:“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别想从我这儿过去,我会拿出最好的状态。”达尼洛是波尔图的中路大闸,显然,客战安菲尔德对孔塞桑的球队来说就是一场抵抗红军三叉戟的比赛。

毫无意外,克洛普对中后场都有调整,正副队长进入首发,万年不变的只有阿利松和三叉戟。上半时利物浦就轻松获得2球领先,不过马内并无发挥,塞内加尔人半场0射门,且有全队最多的3次丢球。萨拉赫射门倒是全队最多的3次,但他错失最好的一次机会——浪费受罚的教训还少吗?

当时是第22分钟,奥塔维奥送出超长距离的乌龙回传,但受宠若惊的萨拉赫单刀巧射偏出。在BBC评球的前英格兰国脚丹尼·米尔斯直言,奥塔维奥有多蠢,萨拉赫错过的这个机会就有多可惜,“这是奥塔维奥一次很糟糕的传球,他完全盲目地撕开了两位后卫,对萨拉赫来说是一次完美的直塞球。”

马内和萨拉赫都无法在比分上帮助球队,谁能?当然是利物浦锋线上的第三条大腿:菲尔米诺。刚开场菲尔米诺就助攻纳比·凯塔先拔头筹,几内亚人收获自己的安菲尔德首球,尽管他夏窗加盟以来直到上周末才在圣玛丽球场收获个人红军生涯正赛首球。

闪电进球,梦幻开局,利物浦运气不错。慢镜头显示,凯塔射出的皮球经奥利弗·托雷斯的腿折射入网,卡西无能为力。米尔斯评论道:“波尔图有点不走运,但纳比·凯塔在禁区边缘得到的空间和时间都太多了。”

20分钟内,菲尔米诺完成一传一射,利物浦也取得了两球领先。阿诺德从右路送来低平传中,门前无人盯防的菲尔米诺来了次经典的no-look goal。上赛季至今,欧冠赛场上只有两位参与进球超过20粒的球员,分别是21球的菲尔米诺(13球8助攻),以及24球的C罗(19球5助攻)。

波尔图反攻?还是想想惨案吧…

上半场有个插曲,但运气仍站在利物浦这边。在第30分钟时,阿诺德疑似禁区内手球,不过主裁拉奥斯认为球是先被阿利松击出底线的,所以在和VAR确认后只给了波尔图一个角球。

人品守恒的道理,谁都懂。下半时开场后马内曾完成过破门,但拉奥斯判罚进球因越位在先无效,VAR确认判罚无误。本场比赛VAR出镜次数不少,但并未抢戏,几乎所有关键判罚都比较准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亨德森延续了上轮联赛“铁树开花”的出色状态,送出全场最多的3次威胁传球。助攻菲米的是阿诺德,但给后者送出致命直塞的是亨德森。在第34分钟红军队长还亲自传中,差点帮助巴西人把比分变为3比0,而且马内的越位进球也来自亨德森精准的45度传中。

波尔图在比分和场面上都完全落于下风,下半场孔塞桑积极求变,从442变阵343,将巴西国脚特列斯前提打左边翼卫。随后换上布拉希米,加强左侧进攻以及对阿诺德一侧的压力,但可惜锋线上的马雷加不给力,始终无法敲开阿利松把守的大门。

70分钟后,克洛普在左路对位换上奥里吉,撤下碌碌无为的马内。渣叔本是鸣金收兵之意,却被孔塞桑误以为利物浦要急攻右路,波尔图主帅于是赶紧在这一侧连续做出被动调整,一进一出之间,客队的进球便越来越远了。但孔塞桑小心本无错,毕竟上赛季16强战首回合0比5的惨痛回忆仍历历在目。

渣叔在最后10分钟里继续调兵遣将,三叉戟仅留萨拉赫。可惜法老的进球运似乎遗失在了南海岸,全场狂轰7脚竟无斩获,易边之后的4脚射门都不着边际。这位上赛季在欧冠有10球进账的埃及射手,或许要到巨龙球场再开杀戒了。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

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洛夫伦、范戴克、米尔纳/亨德森、法比尼奥、纳比·凯塔/萨拉赫、菲尔米诺(81’斯图里奇)、马内(73’奥里吉)

波尔图出场阵容(442):

卡西利亚斯/马克西·佩雷拉(77’费尔南多)、费利佩、米利唐、特列斯/科罗纳、达尼洛、奥利弗·托雷斯(73’布鲁诺·科斯塔)、奥塔维奥/索亚雷斯(62’布拉希米)、马雷加

欧冠  /   英超  /   葡超  /   利物浦  /   波尔图  /   菲尔米诺  /   纳比·凯塔  /   萨拉赫  /   克洛普  /   孔塞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