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冲击历史最强平民军团,加里纳利另有小算盘

罗珂04-10 21:45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主场输火箭,洛城德比不敌状态上佳的湖人,客场输勇士,快艇这个季末三连败来得有些突然,但倒也可以理解。毕竟这支阵容里没有一名全明星球员的球队,在强手如林的西部能够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已经是个不小的奇迹,球员心态难免会有所放松,连续三场失分超过120就是防守强度下降的最好证明。

只不过由于这波连败,快艇已经不可能超越2003-04赛季拿到50胜32负的灰熊,成为NBA历史上没有全明星球员在阵中的常规赛战绩最佳球队。不过只要能够在收官战借助主场之利击败强敌爵士,快艇就能以48胜34负的成绩追平2015-16赛季的黄蜂和2013-14赛季的太阳,在这份榜单上排名并列第二。

而且,和2013-14赛季的太阳拿到48胜仍无缘季后赛不同,快艇有机会在季后赛继续证明自己。2003-04赛季的灰熊虽然拿到50胜,但队史首次打进季后赛的他们面对卫冕冠军马刺全无招架之力,被对手连赢4场横扫出局。三年前的黄蜂在季后赛表现更胜一筹,但他们在赢下第五场天王山之战拿到赛点后,反而回到主场输掉了第六战,最终被热火在第七场狂胜33分,3比4被淘汰。

由于西部竞争太过激烈,最终排名要到常规赛完全结束才能出炉。所以快艇最终能排第几,季后赛首轮对手是谁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没有主场优势,对手将是勇士、掘金、火箭和开拓者之一。本赛季常规赛,快艇面对西部三强都有胜绩,而三强中任何一队,都不敢说能够横扫全民皆兵的快艇。

另外,快艇球员也希望能够在季后赛打出良好表现,为自己赢得一个美好前途:拿到丰厚的续约合同,或是能够长留洛杉矶。比如本赛季迄今场均得到19.9分6.2篮板2.6助攻,三分命中率43.4%的意大利前锋加里纳利。

2017年夏加盟快艇的加里纳利,上赛季因伤只打了21场比赛,是除2013-14赛季因伤整季报销之外缺席场次最多的一季。不过本赛季迄今他已经打了67场,是NBA生涯迄今出战场次第三多的赛季。加里纳利的场均得分、场均篮板和投篮命中率,都创下了生涯新高。但是,合同还剩1年的意大利人知道,今夏有意招募超级球星的快艇,可能会将自己作为交易筹码摆上谈判桌。

“我对在这个团队里打球感觉非常好,我不知道他们的计划是什么,我只是个旁观者。”加里纳利说,“我还有1年合同在身,希望能够长期留下来,这是我的奋斗目标。”

此前的10个赛季,加里纳利曾经代表掘金打过两次季后赛,不过最近一次也是7年前了。虽然意大利人季后赛场均能得到12.8分4.4篮板2.3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8.4%,三分命中率更低至28.9%,也从未突破过第一轮。没有入选过全明星,没有在季后赛有亮眼表现,这也使得大众往往会看低加里纳利。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表示,绝对不可以小看意大利人:“他的天赋是精英级别的。有几个身高6英尺10英寸的大个子能运球能投篮,像他那样得分?另外,我觉得他是个被低估的防守者。记得有一场比赛我们至少包夹了他10次,但仍然无法完全阻止他的进攻。他很擅长利用自己的身高,用脑子打球,速度也比你想象得还快,他真的很优秀。”

加里纳利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打硬仗证明自己并不是攻强守弱之徒:“大众从来没有认真研究过我的防守。但是我效力的每支球队的教练都会感叹:‘哦,我真不知道你的防守这么棒,我们会安排你防守对方最优秀的球员。而对手都觉得你的防守不好,所以他们会主攻你的,我们会喜欢他们这种安排。’”

NBA  /   快艇  /   加里纳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