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我?我先辞职!皮奥利成新佛罗伦萨首位辞职主帅

彭雷04-10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此前,体坛+已经报道过有关佛罗伦萨准备换帅的新闻。周日上轮联赛主场0比1爆冷输给弗洛西诺内,佛罗伦萨俱乐部宣布要“考虑48小时再决定未来”,也就是主帅皮奥利的帅位问题。结果本周二一早,皮奥利就去找体育经理科尔维诺递交辞呈,后来接受《安莎社》采访时皮奥利解释说,“我在佛罗伦萨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职业性,投入了足够的精力,我不能接受被人怀疑自己的投入和职业精神,我不得不决定辞职……”

于是,皮奥利成为德拉瓦莱兄弟的佛罗伦萨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自己主动辞职的教练,其他11位教练都是被解雇或者和平分手的。皮奥利性格也是够倔强,但也能理解,其实俱乐部对皮奥利的不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杀入意大利杯半决赛,但佛罗伦萨在联赛中忽好忽坏的表现让俱乐部承受着球迷的巨大压力。这次输球后,极端球迷组织专门发文再次抗议德拉瓦莱兄弟,“你们只是趁火打劫接了佛罗伦萨的盘子,然后把我们的信仰,当成了你们生意的宣传工具……”

 德拉瓦莱兄弟确实是低成本经营的路线,但也希望像亚特兰大或者桑普那样既能卖出球星、也能有一定成绩保障。所以输球后,德拉瓦莱兄弟比较生气,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要求球队拿出更多的精气神、更敬业一些,用词非常激烈,而且还做了公告。再加上早就有传闻俱乐部准备换帅,皮奥利愤而先甩出辞呈。

皮奥利辞职了,佛罗伦萨最初的打算是让青年队教练巴奇卡先带领球队打完赛季剩余比赛,然后体育经理科尔维诺已经和迪弗朗切斯科(前罗马主帅)有了默契,新赛季即将合作。但大老板迭戈·德拉瓦莱突然改变主意,要请回“旧人”蒙特拉。蒙特拉在2015年夏天和俱乐部闹了矛盾,最后算是谈妥了和平解约。

虽然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皮奥利至少打完与亚特兰大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但皮奥利辞职打乱了大家的计划。蒙特拉也在4月10日周三抵达佛罗伦萨,随时会完成官宣并带领球队进行训练。根据佛罗伦萨当地媒体报道,佛罗伦萨球员对于皮奥利的突然离任都表示无法接受,他们还是很支持这位主帅的。所以蒙特拉即将面对的恐怕是一个烂摊子,这位去年中途接班塞维利亚却最终失败的小飞机这次能重新起飞么?

意甲  /   佛罗伦萨  /   皮奥利  /   蒙特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