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阿贾克斯善用比赛学习 尤文提防次轮对手进球

王勤伯04-11 08: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首回合客场1比1,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次回合在主场甚至0比0也能晋级,赶上欧足联取消客场进球制度之前的末班车。

但尤文图斯必须要小心这支阿贾克斯的潜力。他们不仅在本赛季进步神速,通过对拜仁、皇马的比赛积攒了巨大的信心,而且阿贾克斯球员还有一个特别的能力,就是在比赛进行中也取得进步,这是年轻球员特有的一面,一旦让他们爆发出来,情况总是很危险的。

尤文在本场比赛并没有使出全力,可以看出阿莱格里和球员非常清楚决定出线的90分钟更多是最后90分钟,前90分钟最重要的是别出现意外。因此尤文在中前场并没有过分刻意地压迫对手,防守更多注意不让对手突入禁区。阿贾克斯也是类似的策略,这导致上半时开始后双方更多是在禁区外起脚射门。

贝尔纳代斯基和齐耶赫分别是双方最活跃的进攻球员,他们都试图在侧翼寻找进攻空间。C罗在上半时结束前的压哨进球也是尤文少有成功的中路直插禁区,葡萄牙人中路分球给右侧的坎塞洛,自己选择的移动路线堪称经典,直接找准对方中卫之间的空当(同时也有尤文两名队友的扯动导致对手盯人顾此失彼),坎塞洛送出皮球,C罗球到人到头球破门,尤文1比0。

可以看出,C罗的抢点能力将始终是尤文在欧冠赛场使用的利器,他也有头球在禁区内为队友做策应的案例,但贝尔纳代斯基没有把握好机会。

坎塞洛在上半时结束前助攻建功,下半时刚开场却直接把皮球交给对手, 内雷斯杀入禁区左侧,在人群中起脚挂远角,以一粒皮耶罗式的进球扳平比分,1比1。

剩下的比赛中双方互有攻守,但阿贾克斯的活力尤其得到体现,他们在比赛中某些片段完全压制了尤文,也获得了比赛上半时更多的攻入禁区的机会,替补出场的19岁新秀埃克伦坎普差点取得2比1进球。

尤文创造的机会虽少,却更显老到,道格拉斯·科斯塔有过2比1的机会,阿贾克斯球员也有一次禁区内抱摔躲过了点球。

如果尤文图斯在次回合打出对马竞一样的压迫和节奏,肯定将是这支阿贾克斯无法承受的对抗级别。但需要注意的就是这帮小孩的成长潜力,尤其是他们在心理上的大无畏态度,丝毫不怯场,根本无所谓自己对阵的是一群名声在外的球星。

尤其是目前仍然存在客场进球制度,如果不小心让阿贾克斯打出青春活力、在都灵主场进了球,反过来尤文将陷入被动。2002-03赛季AC米兰就曾有过惊魂,首回合客场0比0战平阿贾克斯,次回合回到圣西罗眼看就要2比2结束,关键时刻因扎吉和托马森接力进球,AC米兰这才3比2涉险过关。

尤文  /   阿贾克斯  /   意甲  /   欧冠  /   C罗  /   内雷斯  /   贝尔纳代斯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