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采访穆帅再谈未来:去拜仁?去其他联赛?都一样

米夏04-11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米夏

说起穆里尼奥,媒体总是会情不自禁兴奋起来,葡萄牙狂人在执教历史上赢得过37个冠军,执教过国际米兰、切尔西、皇马和曼联等豪门。如今56岁的穆里尼奥虽然赋闲在家,但几乎只要有豪门有换帅的传言,他的名字总是会被提及,这同样也包括拜仁。之前媒体就在讨论如果科瓦奇真的下课,穆里尼奥是否会成为拜仁的新教练。

有传言说,穆里尼奥明确表达出执教拜仁的兴趣,这也促使《体育图片》杂志对他进行了采访。话题从德甲球队本赛季欧冠不力开始,对此穆里尼奥的态度要宽容许多:“欧冠是非常困难的赛事,尤其是到了淘汰赛阶段很可能就遇到非常强劲的对手,最终的结果并不能反映联赛实力本身。”

在穆里尼奥看来,拜仁和多特蒙德在面对利物浦和热刺的时候场面都是五五开,只是最终没能抓住机会。对于从没有执教过的德甲,穆里尼奥评价很高:“尤其是积分榜中游的球队在不断提高实力,德甲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而且还有总是座无虚席的球场,出色的组织工作以及球队的战术能力。”

而对于是否有兴趣执教拜仁这一热门话题,穆里尼奥要谨慎许多,他很清楚如果自己给出肯定回答,就会立即出现在媒体头条:“我能说的就是想要第九次赢得联赛,第三次赢得欧冠。至于是否要进行新的冒险,当然可以,但我也完全可以在已经赢得过联赛冠军的国家继续工作。”

去年夏天,穆里尼奥还曾经带着曼联去慕尼黑参加了施魏因斯泰格的告别赛,当时还和科瓦奇打过交道,他对克罗地亚人的印象不错,“我尊敬他,就像尊敬很多其他同行。”因此穆里尼奥拒绝回答和拜仁帅位有关的问题,也衷心祝愿科瓦奇可以继续执教拜仁,因为他为了球队达到现在的水平付出了艰苦的努力。

穆里尼奥和多特蒙德的关系也很好,俱乐部总裁瓦茨克曾邀请他去现场观看和柏林赫塔的比赛。穆里尼奥透露瓦茨克和自己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两人相互信任,瓦茨克会经常向穆里尼奥询问关于球员或者教练的看法:“我对于多特蒙德的工作非常欣赏,敬佩他们努力去挑战拜仁。”至于联赛冠军,穆里尼奥表示虽然拜仁还有客场面对莱比锡RB的硬仗,但是他很难想象德甲巨人还会让冠军旁落:“因为拜仁有足够的经验来掌控命运。”

穆里尼奥  /   德甲  /   拜仁  /   多特蒙德  /   科瓦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