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被WNBA选中创历史!韩旭立刻登陆 李月汝成惊喜

孔德昕04-11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9年WNBA选秀大会在美国纽约举行。本次选秀大会最终有两位中国球员被选中,韩旭和李月汝两位内线携手创造了中国篮球的历史。

韩旭是12位受到邀请亲临选秀现场的球员之一,此前有模拟选秀预测她可能在第9顺位被选中。最终,韩旭在第二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她也成为了中国女篮历史上第2位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球员,此前的先驱者是郑海霞。

年仅19岁的韩旭身高2.07米,她兼具敏捷的移动能力、巨大的防守面积以及柔和的手感。在去年的亚运会和后来的女篮世界杯上,韩旭初露锋芒,其中世界杯和美国女篮一战韩旭砍下20分5篮板,吸引了众多球探的关注。经历了一个WCBA赛季的磨练,韩旭做出了尽早挑战WNBA的决定,而她也在被选中后表示,自己会立刻参加本赛季的WNBA比赛,不会受到国家队的阻拦。

李月汝则是在第三轮第11顺位(总第35顺位)被念到了名字,选择她的球队是亚特兰大梦想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支球队此前还给另一位中国球员孙梦然提供了一份训练营合同。本届选秀大会前还有3名中国球员也赴美特训,分别是孙梦然、李梦和杨力维,但她们最终都未被选中,反倒是留在国内集训的李月汝被梦想队挑中。

不过李月汝很可能不会征战本赛季的WNBA,此前在国内接受采访时她曾说道,自己的计划是过两年再赴美征战。“其实非常非常想去,总决赛期间,当我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已经跃跃欲试。当时我和球队有过沟通,他们觉得我还不够成熟。...俱乐部希望我这两年的重心先放在国家队,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建议。两年之后,如果到时候有机会,还是可以去参加WNBA选秀。”

刚刚年满20岁的李月汝身高2.01米,和韩旭一样司职中锋,但从她“女版奥尼尔”的绰号中也能知道她的风格和韩旭截然不同。体格强壮的李月汝是重型中锋,本赛季在WCBA中她场均得到18.2分10.1篮板,最终帮助广东女篮夺得了联赛冠军。

虽然我们很可能无法在本赛季的WNBA联赛中见证中国德比,但这两位年轻中锋同时被选中,已经创造了历史。

韩旭  /   李月汝  /   中国女篮  /   W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