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瓦奇未来不确定?或许他只是拜仁权力之争的载体

白乔04-11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乔

就在拜仁和多特蒙德比赛的前一天,俱乐部主席赫内斯邀请主帅科瓦奇共进午餐。地点并不是在塞贝纳大街,而是离俱乐部还有五公里的Kaefer餐厅,那里是赫内斯经常见重要客人做出决定的地方。利用这次午餐的机会,赫内斯向科瓦奇明确了对于球队和教练的看法,比如一天前公开表示不能再有任何借口,而是必须拿出表现这番话,是给球队施加压力而不是针对教练。

类似的交流从圣诞节到现在一直再进行,赫内斯非常喜欢和科瓦奇进行交流,这样也可以知道球队发生的事情。午餐最后赫内斯再次强调对于科瓦奇的支持,并且预言拜仁会面对多特蒙德取得一场大胜。结果一天之后,拜仁果然5比0击败对手。不过赛后,关于合同还有两年多的科瓦奇是否适合拜仁的讨论还在继续。这样的讨论并不仅仅是在外界,同样发生在俱乐部内部。

德国媒体这些天都在炒作赫内斯和鲁梅尼格的权力之争,他们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有着不同的看法,科瓦奇则是争执的焦点。《体育图片》杂志透露,其实在拜仁输给利物浦之后,拜仁内部就在讨论科瓦奇的未来。鲁梅尼格上周日参加电视采访的时候,再次强调拜仁帅位从没有什么可以一直执教的保证,需要拿出成绩证明自己。

科瓦奇一直被认为是赫内斯的人,鲁梅尼格则在炒掉了他找来的安切洛蒂之后,倾向于聘请图赫尔,可是赫内斯并不同意,而是请回了海因克斯而且一直希望他可以继续留下来执教,可最终老帅还是选择在去年夏天告别。等到拜仁真的去找图赫尔,后者已经答应了巴黎圣日耳曼,因此科瓦奇的执教也就没有了任何障碍。只是关于科瓦奇,两巨头依然有不一样的态度。

最近鲁梅尼格表示自己会在‪2021年12月31日‬完全告别俱乐部,不会选择将来成为拜仁监事会主席。赫内斯则是在去年12月鲁梅尼格和拜仁续约前四天,确认了自己会一直工作到2022年底。这一做法引发很多讨论,因为赫内斯在2017年2月刚刚确认得到监事会主席的位置。赫内斯的续约意味着他会比鲁梅尼格在俱乐部多工作一年,拜仁自从1991年以来,将会第一次出现在鲁梅尼格缺席的情况下,赫内斯单独做决定的情况。

门兴体育主管埃贝尔表示自己无法排除未来回归拜仁的可能性,或许鲁梅尼格退休后,埃贝尔的到来会更加容易,他是赫内斯青睐的目标。即将接替鲁梅尼格的卡恩,以及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也都是赫内斯的人。赫内斯确定了卡恩,才通知了鲁梅尼格,对此鲁梅尼格也没有否认。卡恩预计在明年开始进入拜仁董事会工作,也将会着重于亚洲市场的工作,监事会已经对于卡恩的回归表示支持。

就在鲁梅尼格上周日接受采访的时候,赫内斯在家里和孙子们玩耍。表面上看赫内斯和球队保持了距离,但无论是和科瓦奇还是核心球员,赫内斯都有交流。本赛季诺伊尔、莱万以及里贝里等人都曾经去赫内斯家里做客,球员们跟赫内斯提到了科瓦奇的战术过于偏重防守,影响到球队的进攻,但同时也承认拜仁本赛季表现不稳定并不完全是科瓦奇一个人的责任。里贝里就说过需要球队团结一致,作为队内岁数最大的球员,他会在赛场内外多交流,教练也很清楚就算里贝里不出场,对于球队也很重要,很多队友都会听他的话。

关于本赛季的目标,鲁梅尼格明确提出需要拿到双冠王,赫内斯则态度更加缓和,如果不是在球队换血的时候使用年轻教练,那么还有什么时候更合适?2012年夏天,当拜仁三线颗粒无收的时候,就是赫内斯顶住鲁梅尼格的压力坚持继续使用海因克斯,这才有了后来的三冠王。不过当初赫内斯曾在1991年过早炒掉46岁的海因克斯,如今科瓦奇也正是47岁的年纪。

德甲  /   拜仁  /   科瓦奇  /   赫内斯  /   鲁梅尼格  /   卡恩  /   埃贝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