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CEO受邀请十动然拒 英超联盟主席人选仍难产

毕陌04-11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去年斯库达摩尔辞去英超联盟主席一职后,该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英超联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继任者领导这一全世界最有钱与最受欢迎的联赛。

英超联盟最近考虑的继任者是德甲联盟的首席执行官塞弗特,塞弗特作为德甲联盟商务推广方面的领导,致力于推广德甲海外商务开发。但根据塞弗特身边的人透露,在几周的考虑后,塞弗特基本已经打消了跳槽前往英超任职的想法。

塞弗特收到英超联盟的offer之后十动然拒

英超联盟寻找斯库达摩尔的继任者的行动已经持续数月之久。切尔西主席巴克领导的继任者选考委员会已经接触了数个人选。去年11月英超联盟本来已经确定由探索频道传播公司高管苏珊娜·丁纳格担任这一职务,但丁纳格在12月底改变主意,谢绝了英超联盟的邀请。

丁纳格本可以成为职业足球界最有权势的女性

本月英超联盟的一次会议上,巴克领导的选考委员会向参会的各俱乐部高管透露,选考委员会已经委托英国知名猎头公司斯潘瑟·斯图尔特帮助寻找合适的人选,目前选考委员会已经面试过6位候选者,月底候选者范围将会缩小到3位。

在无人领导的情况下,本赛季英超继续保持了巨大的吸引力: 利物浦与曼城的联赛冠军之争在收官阶段开始白热化,而在欧冠赛场上,英超球队占据了欧冠8强的半壁江山。但领导者的缺失已经给英超联盟的商业运营带来了负面影响。英超联盟的商业团队已经习惯了斯库达摩尔的领导风格,在这位多年高管离去后突然群龙无首。最近,英超联盟和脸书谈判,希望能够利用脸书的直播平台,在亚洲四个国家直播英超比赛,涉及的谈判金额达到数百万英镑。由于缺少了斯库达摩尔这位常年领导者把舵,英超联盟与脸书的谈判非常不顺利,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这笔谈判的失败给了英超联盟全媒体海外开发沉重的一击。

没有斯库达摩尔把舵,英超最终未能和FACEBOOK谈成这笔海外转播合同

除了经营目前英超价值数十亿英镑的转播合同,继续英超在海外的商业开发业务,斯库达摩尔的继任者还需要处理英超联盟中方方面面的关系: 比如英超TOP6俱乐部和其余中小俱乐部在英超直播版权收入的分配问题,比如英超几支顶尖球队谋求和欧洲大陆的顶尖球队组建欧洲超级联赛,该方案对英超联赛未来可能的冲击。同时英超的领导者还需要面对历史进程的挑战: 其一是应对媒体环境的变化,跟上科技发展的步伐(比如区块链,人工智能)。其二是如何应对英国脱欧后可能对英超联赛带来的各方面政策层面与商业层面的影响。如此责任重大的岗位,难怪英超选考委员会大半年来始终无法找到合适的继任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