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延边富德一线队仅5人待业 混的最好的竟是他

古乐奇04-11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2019年2月25日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正式向法院递交破产清算申请,延边富德队失去了中甲资格,延边足球在中国职业足球赛场上的旗帜也在那一天轰然倒下。随之而来的是延边富德一二线球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开启下岗再就业之路,如今距延边富德解散已过去快50天了,在2018赛季征战中甲的延足球员都去了哪里?他们如今的生存状态又如何?

在2018赛季延边富德报名的32名一线队球员中,目前已经有27人重新找到了新的工作。其中,加盟国外联赛2人,中超球队4人,中甲球队10人,中乙球队6人,中冠球队5人。仅剩5名球员至今仍未找到下家,处于待业状态。

三名外援中,古兹米奇返回欧洲,梅西远走西亚,而奥斯卡被递补延边中甲名额的陕西大秦之水收归账下,在中甲前四轮比赛中,奥斯卡打进5球,暂居中甲射手榜首位,其中对阵辽宁上演了帽子戏法,是陕西队进攻端最高效的锋线杀手,奥斯卡也是截至目前延足下岗球员中在中国职业足坛唯一收获进球的球员,也是目前混的最好的球员。

香港球员艾力士加盟了中超的大连一方,在球队还无法竞争主力地位,虽有出场机会但更多时候扮演的是主力替补角色。同样在中超球队再就业的还有金波、李龙,他们都加盟了广州富力,金波在富力一线队报了名,不过至今为止尚未获得联赛出场机会,李龙只能出战预备队联赛。加盟深圳佳兆业的李强虽然在中超第三轮与重庆斯威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但只打了十几分钟就被换下,显然在深圳他也是U23政策的轮换球员。

奥斯卡与艾力士

与奥斯卡一样,其实更多延足主力流落到了中甲球队,其中崔仁和朴世豪目前表现最出色,两人在浙江绿城和石家庄永昌都是首发的绝对主力,崔仁还曾在对阵陕西的比赛中打进一粒无效进球,不过事后证明这个判罚值得商榷。两人在队里都是攻防两端重要的球员,崔仁虽然没有进球但多次送出威胁球并有助攻数据。另一名在中甲球队占据绝对主力的是加盟长春亚泰的孙君,老将韩青松在青岛黄海也基本锁定主力,这几名延边本土培养的优秀球员代表让延足血统得以延续。同样在中甲的还有青岛黄海的姜卫鹏和在辽宁的郑春峰,不过目前两人都在为获得出场机会而努力。上赛季延足U23门将杨震在加盟中甲贵州恒丰之后,并未在一线队报名,只能出战中甲预备队联赛。和杨震一样,周松涛、张红奎也只能混迹中甲预备队,他们加盟的是石家庄永昌队。

流落在中乙球队的延足球员数量也不少,延边北国收留了李浩杰、金成俊和尹昌吉,在中乙前三轮比赛中,他们三个一直是球队主力,不过三人表现都很一般,金成俊还在对北京理工的比赛中吃到一张红牌。门将朱泉加盟青岛中能,是中能目前的主力门将,蔡芯宇在吉林百嘉、王猛在盐城大丰也都能抢到一个主力地位。

延边富德解散之后,延边海兰江队报名参加了2019中冠联赛,裴育文、姜洪权、吴永春、李浩、文学选择留守在延边,本月下旬他们将代表这支延边足坛新军亮相中冠赛场。另外,上赛季在延边富德预备队报名的球员中,方奎旻、洪铭翊、姜峰、金灿日、金东振、李金羽也都找到了下家。

最让人唏嘘的是,至今韩光徽、王鹏、张炜、董佳林、伏敏捷仍未找到新的工作,除伏敏捷之外其余4人都是上赛季延边富德的主力球员,也都正值当打之年。不过以他们的能力,待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应该能找到新的东家,继续个人的足球生涯。

延边富德  /   奥斯卡  /   金波  /   崔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