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皇马和尤文都破门 22岁内雷斯已成大场面球员

小中04-11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如果不是大卫·内雷斯,4月10日的约翰·克鲁伊夫竞技场将看C罗独美。

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上半场,阿贾克斯局面占优。但尤文图斯有C罗,尽管是役是他3月25日在欧预赛对塞尔维亚一战受伤后首次登场。

第45分钟,尤文图斯后场左路掷界外球。得球后,罗德里戈·本坦库尔带球前进。进入对方半场后,在两名对手的围堵下,乌拉圭中场将球妙传给C罗。

背身拿球的尤文7号一个转身,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若昂·坎塞洛,然后飞速插入禁区。葡萄牙右后卫45度角斜传禁区,力道拿捏得极佳,皮球正好传到阿贾克斯两名后卫中间。C罗适时赶到,一个有力的冲顶将皮球顶进阿贾克斯网窝。

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尤文图斯利用阿贾克斯后防走神儿首开纪录。下半场刚开场半分钟,内雷斯就扳平了比分。

中圈开球后,阿贾克斯把球回传到后场,德莱特一脚向前长传,若昂·坎塞洛右边路停球失误,皮球正好停到逼过来的内雷斯脚下。得球后,内雷斯带球长驱直入,杀入禁区后晃掉回追的坎塞洛,右脚施射,将球送进尤文图斯大门的远角。

对尤文图斯的进球,是内雷斯本赛季第二个欧冠进球。他的第一个欧冠进球,是3月5日欧冠1/8决赛次回合,阿贾克斯4比1大胜皇马一役打进。

本赛季,为阿贾克斯出战44场,内雷斯打进12球。另外10球中,有8球是荷甲进球,荷兰杯和欧冠资格赛各入一球。44战,他奉献4次助攻,其中包括在欧冠赛场两次成人之美。2月13日,欧冠1/8决赛首回合,1比2负于皇马一役,就是他助攻队友齐耶赫打进主队唯一进球。

凭借对尤文图斯一战出色的表现,内雷斯赢得欧洲体育媒体的称赞。西班牙《马卡报》说:“只有阿贾克斯从更衣室出来时改变了面孔。一个名字的光芒盖过了所有其他人的,他就是大卫·内雷斯。荷兰队后场出球,坎塞洛停球失误,他是下半场开始后唯一触球的尤文球员。聪明的内雷斯赶了过去,他控制皮球,打进了一个世界波。进球的脚并不是他的惯用脚。真精彩!”

《米兰体育报》则说:“内雷斯的戏法让比分重新成为平局。他的魔术让次回合时两队依旧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东道主的独角戏使内雷斯得到两次危险的破门机会,在长途奔袭时,他是拦不住的。”

西班牙《体育报》则评论道:“内雷斯重新带来了平衡,他的世界波为阿贾克斯扳平比分,足球又一次是公平的。”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称赞内雷斯是个勇敢的人,说“每次在边路得球,他都直面和挑战防守他的人。”西班牙《阿斯报》则说:“为下半场开始时的注意力不集中,尤文图斯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而Goal.com巴西网站用的标题则是《欧冠或德比都不怕 内雷斯踢着大人的足球》。文章说:“本赛季,在荷甲赛场,在通常会决定冠军走向的德比战上,内雷斯作用关键。第10轮,阿贾克斯3比0大胜费耶诺德,内雷斯贡献一次助攻。第31轮,阿贾克斯3比1大胜领头羊埃因霍温,他制造点球帮助主队逆转比分,还打进锁定比分的进球。对皇马的欧冠1/8决赛两回合,他打进一球,助攻一球。这次对尤文,他又进球了。尽管年仅22岁,尽管他本人很低调,但他已是一名能决定关键战的前锋。”


内雷斯  /   阿贾克斯  /   欧冠  /   荷甲  /   尤文图斯  /   C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