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戈·科斯塔被禁赛8场 场上对话录音成为判决关键

阿基雷04-11 1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本周四宣布,迭戈·科斯塔被处以8场禁赛处罚。这其中,4场禁赛的处罚是因为辱骂裁判希尔·曼萨诺,而另外4场禁赛是因为对主裁有不当肢体接触(抓住裁判手臂,阻止其掏牌),总计禁赛8场。由于本赛季西甲联赛只剩7轮,迭戈·科斯塔也将提前告别本赛季剩余的西甲比赛。

关于科斯塔受到重罚的原因,要回溯到西甲联赛第31轮。当轮比赛,巴萨主场2比0战胜马竞,此役第28分钟,在迭戈·科斯塔被阿图尔放倒后,主裁希尔·曼萨诺并未判罚任意球,这一决定令科斯塔极为不满。科斯塔随后向希尔·曼萨诺走去,口中念念有词,希尔·曼萨诺随即将其红牌罚下。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比赛结束后,科斯塔曾辩解称,自己并未对主裁进行人身攻击,而只是说了用于发泄不满情绪、并无第二人称指向的粗话。由于缺少当时正面朝向科斯塔的录像画面,西班牙各大媒体的唇语专家也对此无从判断。科斯塔的脏话是否指向裁判,也在赛后引发讨论。

但在本周四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的判决下达之前,科斯塔“脏话门”事件的事实还原似乎有了眉目。据《阿斯报》报道,西班牙裁判委员会的技术部门已经掌握了科斯塔对希尔·曼萨诺确有辱骂行为的音频文件,而这份文件也成为判罚关键。当然,这份音频也只是确认了针对科斯塔的4场判罚,另外4场则是由于他抓住希尔·曼萨诺手臂,阻止其掏出红牌。由于马竞目前只剩联赛要打,遭遇重罚的迭戈·科斯塔,也将提前告别本赛季征程。据悉,马竞目前已准备将这一判决带到西足协上诉委员会,希望能对此进行申诉。

据西媒统计,科斯塔的8场禁赛处罚,也成为了本世纪西甲赛场位列第二的重罚。而本世纪西甲球员受到的最重处罚纪录,目前仍由佩佩保持。在2008-09赛季皇马对阵赫塔费的比赛中,佩佩上演了那次著名的二连踢+掌掴+骂裁判,之后遭遇10场禁赛重罚。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