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表现名列前茅!后防稳固才是国际米兰复兴之本

宁穆04-11 2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防守最好的球队才能夺得意甲冠军。这么多年来,尤文图斯一直用这样的方式,诠释着在意甲争冠的基础。渴望回到欧洲之巅的国际米兰,正走在重建的道路上。尽管本赛季经历了内部矛盾和各种困难,但这支球队确实有重回巅峰的迹象,防线的稳固就是其中之一。

上轮意甲,国际米兰0比0战平亚特兰大,连续两场比赛没有丢球。之前的一场比赛,他们4比0大胜热那亚。国际米兰的进攻在意甲只排在第6位,但能位列积分榜第3,国际米兰靠的是什么?当然是防守!最近两场比赛零封对手,只是一个缩影,国际米兰在31场联赛中仅丢掉25球,这让他们成为全意甲防守第二出色的球队,仅次于尤文图斯的20个丢球。排在第三位的那不勒斯丢掉27球,比他们多两球。与其他争夺欧冠席位的球队相比,国际米兰防守是最突出的,防守成效不俗的都灵丢掉了28球,而排名第6的罗马甚至已丢45球。

若将目光扩大到五大联赛,国际米兰的防守成绩同样不错。汉达诺维奇、什克里尼亚尔、德弗赖组成的后防线,在这个赛季给球队提供了重要保障。在五大联赛中,国际米兰在防线稳固排名中能排到第7,前6名则为:巴黎圣日耳曼(场均失0.6球)、利物浦(场均失0.61球)、尤文图斯(场均失0.65球)、曼城(场均失0.66球)、马德里竞技(场均失0.79球)以及莱比锡RB(场均失0.79球)。

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言,“保持这样的防守,国际米兰肯定有机会回到欧洲前8的高度。”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后防线,汉达诺维奇本赛季主场仅丢掉7球,这让国际米兰成为五大联赛中主场防守最好的球队,与马竞并列第一。

今年夏天,戈丁也会加盟国际米兰,《米兰体育报》已经开始期待GDS(戈丁、德弗赖、什克里尼亚尔)的后防线组合。再加上汉达诺维奇,国际米兰的后防完全可以和尤文图斯的防线一较高下。上轮意甲未丢球之后,汉达诺维奇本赛季已经15场比赛零封对手。五大联赛也只有阿利松(利物浦,17场)、奥布拉克(马德里竞技,17场)以及曼城的埃德松(16场)要强过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