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武里南国安曾遭盘外招 赛后对手为御林军鼓掌

张腾04-12 08:0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亚冠第三轮客场3比1击败武里南联队后,北京中赫国安全队没有着急返回国内,而是第二天上午在酒店泳池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之后,才踏上回国的旅途。赛季漫长,双线不易,如何在旅途中通过训练和休息,保持球员更好的身体状态,也是施密特教练团队一直考虑的问题。经过短暂的休整后,球队马上就要再次投入状态,进入到备战周日主场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之中。

客场和武里南的比赛,国安的胜利要比想象中来的轻松,开场巴坎布就完成了破门,随后这位在此前亚冠比赛中“吐饼”不断的前锋,在这场比赛中用一个出色的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同时也完成了自己加盟国安之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施密特对于巴坎布的表现大加赞扬:“他始终都在为球队战斗,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之前和浦和的比赛,他只是欠缺了一些运气。今天他完成了帽子戏法,对于他个人的状态和信心都将有非常大的帮助。”而在接受采访时,巴坎布也表示,这是自己在国安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他希望今后每场比赛都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尽管和武里南联队的客场比赛看似轻松,但就像赛前所分析的一样,这场比赛实际国安面临了巨大的挑战。据了解,由于武里南方面此前曾经在亚冠比赛中给客队从接待方面造成一些“麻烦”,因此国安的后勤团队一直对武里南方面严格保密球队的行程,直到赛前一天才明确告知赛区球队的行程,避免球队被某些意外因素打扰,进而影响到备战。尽管如此,国安还是遇到了一些小插曲:在赛前的联席会上,裁判组坚持认为国安球衣的绿色和主队武里南的深蓝色靠色,要求国安穿白色客场比赛服出场。最终国安没有受到这一因素的影响,身穿客场球衣出战仍然出色地完成了比赛。

在这场胜利之中,国安不仅仅是全队表现出色,更重要的是在泰国客场炎热的天气下,球员面临一周双赛的考验,不仅没有出现体能问题,反而是用拼抢和冲刺打垮了对方。事实上在比赛开始前,国安的韩国中后卫金玟哉还特意和此前在泰国折戟的全北现代前队友取得了交流。据全北现代队员反映,泰国闷热的天气下,全队节奏很难提起来,同时武里南队员快速的节奏和体能上的优势,反而是帮助他们占据了主动。赛前,国安最担心的也是球队的体能问题。但或许是开局顺利的原因,更因为是球队在中场强大的控制力,最终国安没有让赛前的担心变为现实,同时全队也通过中场的传控,将节奏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在主场一向拥有巨大优势的武里南联,这一次输的心服口服。比赛结束后,武里南的队员竟然主动走到客场远征的国安球迷阵营前,向他们鞠躬致谢,完成谢场。武里南的这一举动,也赢得了国安球迷的掌声。互相尊重,互相欣赏,这才是足球比赛应该有的样子。据了解,已经有球迷提议,在亚冠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希望在工体主场同样像武里南致谢,以表示互相的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度过武里南这个艰难的客场后,国安接下来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大连一方,在客场挑战华夏幸福,赛程相对有利的同时,球队也进入到了抢分的阶段。如果不出意外,施密特将在周末的联赛中考虑部分球员的轮换,包括李可等球员将在联赛中登场。此外,由于于洋在上一轮联赛中红牌罚下,周末和建业的比赛面临停赛,因此施密特很有可能将张瑀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而继续保留近期状态不错的巴坎布,以期望他能够将进球的感觉稳定和延续下去。但无论如何调整,国安主场对阵建业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取三分,延续近来的良好状态。尽管建业方面因为武汉卓尔主场的场地问题,上周没有进行比赛,可以说是以逸待劳,但是半个月没有比赛也容易让球员失去了比赛节奏,也许反而会成为有利国安的因素。

国安  /   亚冠  /   武里南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