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演练破密集防守战术 泰达:拿下德比争三连胜

翰林04-12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本周六,中超将上演首回合的天津德比,这一次天津泰达和天津天海相遇,赛前严重被看好的居然是老大哥泰达,这种情况在以往还没有出现过。对于这场比赛,泰达方面更是非常重视,一方面教练组再三给球队减压,另外一方面施蒂利克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们想要拿下这场比赛,完成中超的三连胜。”

对于天海这支球队,施蒂利克心情着实有些复杂。他上任的首场胜利,就是从这个同城对手身上拿到的。上赛季球队前两场没有取胜,首场胜利还是从他们身上拿到的。可以说,施蒂利克之前两次遇到危机的时候,都在天海身上尝到了胜利滋味。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老帅这样说:“积分榜上看,我们领先对手5分,所以优势多一些。其次,对手变化很大,像莫德斯特、维特塞尔、帕托已经离队。对于我们来说,‘德比’意味着任何可能都会发生,必须认真地对待。”

尽管表面上是同城对手,但生活中施蒂利克和天海的外援及外教都住在同一酒店,而且私交也不错。帕托之前和天海俱乐部解约当天,在酒店大堂里碰到了施蒂利克,还特意告诉了老帅。可以说,施蒂利克对于天海这支球队再熟悉不过了,两轮之前他还曾到现场观看过对手的比赛。因此在谈到这场比赛的目标时,老帅表示,“首先就是希望做到零失球,因为我们知道进攻的武器在哪里,也知道如何利用武器去进攻对手。此外就是希望拿到三连胜,延续之前的胜利势头,也希望在积分榜上取得更靠前的位置。”

话虽如此,施蒂利克还是非常重视这个对手,他甚至告诉弟子们,“对于我们来说,德比就意味着不同,德比意味着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必须要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才行。”过往两个赛季,每次泰达碰到这个同城对手的时候,都是被看衰的那一方,如果当两队再次相遇,泰达被认为取胜概率很大,这是相当有趣的一件事。不过施蒂利克还是给球队降温,“这支球队正在处于磨合期,从实力上来看其实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一定不能放松,尽可能去拿下比赛,完成中超的三连胜,把积分榜的排名尽量往前提。”

两连胜的泰达凭什么被看好?当然是火力十足的“阿森纳”进攻组合。就连施蒂利克都这样强调,“上一场我们丢球比较少,希望下一场比赛丢球会更少,力争零丢球。至于进攻端嘛,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武器’在哪里,也知道如何利用我们的‘武器’去进攻对方。”此前两场比赛,泰达打入了6球,“阿森纳”进攻组合给对手后防线制造了很大困难,对于天海薄弱的防线来说,能够抵挡住这样的打击吗?

阿奇姆蓬和乔纳森毫无疑问是“阿森纳”进攻组合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前者的突破速度以及后者门前冷静把握机会能力,都给人留下了什么印象。事实上瓦格纳才是三叉戟产生质变的真正原因,他策动机会的能力和传球的精准度,都显示出他良好的技术功底。唯一让人有些遗憾的是,瓦格纳迄今为止还没有完成进球,要知道这位德国锋霸一旦开张的话,那么给对手的压力就会更大。因此,队友们在谈到天津德比的时候,也希瓦格纳可以进球,彻底激活他的中锋威力。

使用进攻三叉戟,泰达方面已经尝到了甜头,在连续取胜两场比赛之后,首发阵容应该不会发生任何变化。阿奇姆蓬毫无疑问是天海的克星,他在之前的三次对决中居然打入五球,不过这场比赛他也反复表示,为了能够获胜,他愿意干任何事情,就像在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中,他的突破给乔纳森制造了进球机会。

当然,泰达的阵容并没有达到完美的地步,从战术环节来看,之前取胜的富力和一方,都采取了以攻对攻的策略,身后给泰达留下了很大的空当。这场比赛,天海必然要采取防守反击的对策,泰达即使派上三叉戟的话,踢起来恐怕也不会那么从容了。因此球队最近两天的训练,除了演练防守环节之外,还针对性的进行了破密集防守的训练。究竟效果怎么样,届时比赛中就可以知道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