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鸟孙可携手伤愈复出 天海德比战欲与泰达拼刺刀

天林04-12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本周六津门德比将在水滴上演,作为“做客”一方,天海的压力要更大一些。一方面,历史四次德比之战,球队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战绩,两度出征“水滴”遭遇全败;同时就两队近来的状态来看,天海刚刚找回取分状态,泰达则赢下两连胜状态火热,难怪当津门两队碰到一起,天海并不被外界所看好。

回顾此前的德比战,战前天海排位始终高于泰达,但这一次球队却深陷保级区而不能自拔。话所如此,从俱乐部角度出发,却不愿将此役渲染得太过特殊,对于天海将帅而言,这就是一场在普通不过的比赛,备战中进行针对性布置,帮助球员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力争以最强阵容出征“水滴”。

备战方面,看得出沈祥福对于进攻端的重视。上一轮联赛对垒华夏幸福,天海的防守强度有所提升,赛季首次实现对对手的零封。防守稳固,没有想要的进攻,胜利无从谈起。于是周三的公开训练课上,天海大练进攻,分组对抗赛比起以往更加紧凑与激烈,沈祥福仔细布置战术,提示球员们前场抢断完成进球会被记作两分。训练之中,老帅几度发怒,训斥球员们反抢不够积极,甚至“马甲”一方的两名中卫张晓彬、张成林,都没能幸免。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虽说态度低调,天海将帅还是极其渴望三分的,沈祥福也在努力调整伤病号的身体状态,希望能够在津门德比中打出最强王牌。好消息是,上一轮因伤缺战的雷纳尔迪尼奥参加到了球队的合练之中,看得出巴西人的身体状态已无大碍。

更让天海球迷欣喜的,是孙可的重新“亮相”。两个赛季来,孙可的伤病几经反复,身体与状态无法得到保证。今年冬天的海埂冬训,孙可处于“独练”状态,赛季初更是一度消失于球迷视野。这一次公开训练,孙可穿起了久违的球靴,参加到了对抗之中。从他的跑动、拼抢与体能状况来看,伤病已无大碍,基本达到了出场比赛的要求。

不过目前天海阵容仍留有一大悬念,训练课上,王永珀始终在场边做着恢复性训练,面对记者时,“小胖”表现略显无奈,表示能否最终上场,还需等到赛前再做定夺。昨天晚些时候,王永珀在深交媒体发声称“恢复是痛苦的”,看得出“小胖”内心的纠结,作为队内老将,他深知津门德比对于天海的重要意义。

若是王永珀能够火速复出,他与雷纳尔迪尼奥的中超组合无疑会加强天海进攻端的竞争力。但同时,面对进攻榜排名前三位的泰达,球队也须做好防守,尤其是对“阿森纳”组合的重点“照顾”,极有可能决定比赛走势。对此,右边后卫张诚表示:“泰达的进攻线状态很好,我们需要从防守做起,力争在进攻端有所收获,还是抱着力拼对手的心态去踢吧,目标是保平争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