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江苏双姝仍无敌,两轮过后保持不败

谢锐04-12 09:00

记者谢锐萍乡报道 4月11日,“扶贫·我们再行动”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在江西萍乡武功山温泉君澜酒店战罢第二轮,江苏双姝於之莹六段、王晨星五段再度取胜,助六冠王江苏致远队两连胜。上海中环集团队击败新军山西书海路鑫队,升班马陕西天元棋院队2比1胜河北体彩队,获胜的三队同积6分领跑。

卫冕冠军江苏致远队2比1胜安徽马头墙酒队。第一台於之莹六段与战鹰初段之战,序盘战鹰在左边盘选择有误,大块白棋关门闭户苦活,如果畅快出头的话,白棋形势不错。随后右边盘劫争,白棋数子被杀,一举败势,於之莹中盘胜。

安徽马头墙酒队00后周泓余四段表现出色,继上一轮击败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冠军、韩国外援金彩瑛五段后,本轮屠龙胜王祥云三段,为安徽队扳平比分,取得两连胜。第三台之战,王晨星五段击败李小溪三段,为江苏致远队锁定胜局。

上届季军上海中环集团队2比1胜四位初段组成的升班马山西书海路鑫队。最先结束的对局,潘阳三段执白速胜黄嘉怡初段,上海1比0领先。

芮乃伟九段执黑对王梓莘初段之战随后结束,超过百目价值的超级劫争中,王梓莘苦于劫材匮乏,只能单官连回大龙,芮乃伟消劫后,全面解除危机,还在左边盘吃住一块白棋,已经赢定。之后芮乃伟多有退让,但胜势不变。

最后结束的第一台之战,唐奕三段执白中盘不敌储可儿初段,后者中盘功力出色,强杀中腹白大龙,迫使唐奕放弃上边盘和右上角,黑棋中盘胜。

陕西天元棋院队继上一轮2比1胜亚军厦门观音山队后,本轮2比1击败河北体彩队。第一台李赫五段率先轻取丁明君二段,随后第二台罗楚玥三段锦上添花,执黑3/4子险胜曹又尹三段。为河北体彩队扳回一局的是女子名人战亚军王爽四段,她执黑胜李鑫怡二段。

厦门观音山队2比1胜武汉晴川学院队,第一台陆敏全五段执白在序盘不利的局面下屠龙胜金彩瑛五段。序盘下边盘交接,黑棋获利巨大,棋势雄厚,但中盘时双方于上边盘对杀,陆敏全劫杀黑大龙。劣势下的金彩瑛拼命搏杀左上白大龙,以玉碎终局。

第三台黑嘉嘉七段执白对张子涵三段,序盘黑嘉嘉充分发挥出大局见长的优势,凭借左边盘厚势对黑大块孤棋穷追不舍,黑大龙即使侥幸逃出,但白棋外围获利颇丰,其后完美定型,中盘胜出。

最后结束的第二台之战,赵奕斐三段以1/4之差不敌鲁佳二段。厦门观音山2比1获胜。

广东东湖棋院队2比1胜杭州云林决破队,第一台高颜值对决,女子名人陈一鸣三段执白中盘胜高星四段。后者在下边盘筑起高岸深谷模样,白棋深入其中后轻松做活,还对外围黑棋形成攻势,早早确立胜势。

第二台赵贯汝二段不敌方若曦二段;第三台黄子萍初段对阵12岁的吴依铭初段,在右边盘白大龙被劫杀的逆势下,不可思议地强杀左下黑大龙得手,中盘获胜。

两轮过后,保持不败的共有於之莹六段、王晨星五段、李赫五段、陈一鸣三段、陆敏全五段、周泓余四段、潘阳三段、罗楚玥三段、储可儿初段等9名棋手。第3轮比赛5月26日在各主场进行,对阵(前为主场):上海中环集团VS河北体彩,广东东湖棋院VS山西书海路鑫,安徽马头墙酒VS杭州云林决破,厦门观音山VS江苏致远,陕西天元棋院VS武汉晴川学院队。


女子围甲最新积分榜(2)

排名 队名        场分     胜局

01 江苏致远      4       4

01上海中环集团  4       4

01陕西天元棋院   4       4

04山西书海路鑫   2       3

04厦门观音山     2       3

04广东东湖棋院   2       3

04安徽马头墙酒   2       3

08 武汉晴川学院  0       2

08杭州云林决破   0       2

08河北体彩       0       2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