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围棋教室+公益指导棋,给孩子希望,给棋迷福利

谢锐04-12 09:09

记者谢锐萍乡报道 捐建“希望围棋教室”和举行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是女子围甲联赛两大传统特色内容。此次女子围甲萍乡·武功山站比赛,先后在武功山麻田中心学校和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举行“希望围棋教室”捐建和公益指导棋活动。

希望围棋教室捐建始于2016年,四年来先后创建17个希望围棋教室,包括驻港部队深圳基地和北极哨所。此次捐建的第18个围棋教室选在武功山麻田中心学校,该校为“体育特色品牌学校”,其摔跤项目小有名气,如今加入围棋,动静相宜,张弛有度。

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热心者加入到了希望围棋教室捐建活动中。洛阳双龙棋具公司、云南云子围棋、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无锡新奇生电器公司给学生们分别带去棋具、棋子、棋书、电脑,此次弈城围棋网亦加入到捐建行列中,捐赠价值3万元的爱思通人工智能学棋卡。

捐建希望围棋教室即给受捐者带去希望,正如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所言,扶贫先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围棋教室”给山区孩子们带去充满智慧、乐趣、魅力的围棋,在他们健康快乐成长的道路上,助他们一臂之力,给他们的人生打开一扇窗、推开一道门。

捐建希望围棋教室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学习围棋的机缘,并非要让孩子们都要学会围棋。如果有孩子学会围棋,在他的人生中开启一扇天窗,从而给他的生活带来快乐、希望,那就是希望围棋教室的目的所在。

棋界元老聂卫平、王汝南几乎全程参加了所有希望围棋教室捐建,身体力行地为在学校推广围棋不遗余力。老一辈围棋人都有着一个朴素的理念,一如聂棋圣所说:只要对围棋有利的事情,我都愿意去做。

随后在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举行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活动,聂卫平、王汝南、常昊、於之莹、陈一鸣、黑嘉嘉等职业棋手参加。女子围甲公益指导棋颇受各地棋迷欢迎,除了职业棋手悉心指导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缘由,指导棋所用的棋盘、棋子全部送给接受指导的棋迷,而且还由职业棋手在棋盘背面签名留念。

指导棋举行当天,偌大服务大厅挤得满满当当,还有不少棋迷闻讯而来要求加入。如果一位棋迷,此生有机会与聂卫平、王汝南、常昊、於之莹、黑嘉嘉面对面对弈,还能带走他们的签名棋盘,这是怎样的际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