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啸奥古斯塔!伍兹70杆开局点燃大满贯争冠希望

百里冰04-12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中国媒体和高尔夫球迷们都放在“全村的希望”——李昊桐的身上时,殊不知与李昊桐同组出发的前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瞬间也成了“整个高尔夫球坛的争冠希望”,在美国大师赛第一轮轻松以70杆开局之后并列第11位,点燃了打破11年大满贯冠军荒的希望。

与去年底拿下自己的第80个美巡赛桂冠相比,伍兹在2019年前三个月的表现可谓马马虎虎,可是到了自己曾经4次夺冠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这位43岁的美国男人还是很快迎来开门红,一上来就在2号洞抓下小鸟,在5号洞错失5英尺保帕推而吃下柏忌之后,又在9号洞拿到小鸟。转场之后,这位14届大满贯冠军在13号洞和14号洞连捉小鸟,一度冲上了并列领先,可惜在17号洞的开球失误再吞柏忌,但是70杆(-2)的成绩排到了并列第11位,落后并列领先的现世界第四布鲁克斯-科普卡和世界第六布赖森·德尚博4杆,很有机会在接下来的三天比赛中逆转夺冠。

“我今天打得很好,”伍兹赛后评价道,“我感觉非常好,整天都控制住我的高尔夫球。70杆不是一个糟糕的开局,我肯定错过了一些推杆,有一些推杆的读线读错了,在6号洞很糟地错失了一记推杆进洞。除此之外,今天都是非常稳定的一天。”确实,要不是伍兹在比赛前半场没能推进多记短推,他本来很有机会冲入成绩榜前茅。

伍兹的球童乔-拉卡瓦就这样大胆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认为,这个成绩本来很有可能是6字头的杆数。从击球的表现来说,这有可能是个68杆或者69杆,但是我们只带着70杆的成绩离开。”

不过,从伍兹的美国大师赛过往战绩来说,这个70杆其实更像是个好兆头。在伍兹三次夺得美国大师赛桂冠的期间(1997、2000、2001),他的第一轮成绩都是70杆,而最近一次在2015年披上绿夹克时,他首轮的表现更差,仅以74杆开局。

对此,伍兹早已经心中有数,“我以前打出过这个杆数,赢了4件绿夹克(其中2005年的首轮成绩是74杆),所以希望这一次,我能够再度夺冠!”

文/百里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