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婷获WNBA完全保障合同 或与韩旭上演中国德比!

赵伟仑04-12 1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最近几天,简直是中国女篮的疯狂日。昨天,两位中国姑娘韩旭和李月汝分别被WNBA球队选中,今天又传出了另外一个好消息,中国女篮“一姐”邵婷有望再度冲击WNBA。

据ESPN记者袁方报道,WNBA球队明尼苏达山猫已经给邵婷开出一份全赛季正式合同,而且为完全保障。如果邵婷接受这份合同,那么她将正式成为山猫队的一员,跟随球队出战下赛季的常规赛,乃至之后的季后赛。

其实,邵婷与山猫队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邵婷就收到了山猫队的邀请,但那是一份季前赛合同,赴美参加季前赛之后,尽管邵婷没能就此留在美国,但她出色的表现给山猫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不久前,山猫队曾给另一位中国球员李梦开出季前赛合同,但由于其军人身份,赴美参赛具有一定难度,所以山猫队将考虑对象转为“老熟人”邵婷。此前,山猫队核心玛雅·摩尔宣布,2019年她不会再打职业篮球,将重心放在家庭和个人梦想上。摩尔的缺阵,让山猫队的锋线面临很大的考验,而同位置的邵婷自然是很好的补充。

据袁方透露,山猫队在得知非全赛季保障性合同无法签下邵婷之后,最终决定为其开出这份全赛季完全保障合同。

目前,邵婷方面和其所效力的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还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但如果邵婷可以如愿登陆WNBA,绝对是中国女子篮球取得的又一个伟大成绩,下赛季的WNBA赛场很有可能出现中国德比。

这个休赛期,多名中国女篮球员收到WNBA球队抛出的橄榄枝。除了已经确定登陆WNBA的韩旭,被选中的李月汝,以及收到山猫队合同的邵婷和李梦,孙梦然也得到了亚特兰大梦想队开出的训练营合同,杨力维获得洛杉矶火花队的正式合同,据悉合约为一年。

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可以得到高水平联赛的认可。

邵婷  /   韩旭  /   李月汝  /   中国女篮  /   W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