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申办2022半马世锦赛 中国女将曾两夺赛事冠军

水冰04-12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12日,在2019年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发布了扬州申办2022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情况。

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1992年首次在英国纽卡斯尔举行,2010年,赛事来到中国南宁,也正是从那次比赛开始,半马世锦赛从一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比赛多数的冠军都被埃塞尔比亚和肯尼亚等长跑强国的运动员所获得。不过,1996年,中国女将任秀娟以1小时10分39秒的成绩夺得了半马世锦赛的女子组冠军。而2004年,孙英杰则以1分08秒40再次为中国拿到一枚半马世锦赛的金牌。不过可惜的是,这也是中国运动员仅有的两次在半马世锦赛上的亮点,至于团体前三名,这几届赛事多数被肯尼亚、埃塞尔比亚和日本获得。

据悉,今年3月,扬州申办2022年半马世锦赛的材料已经上交给国际田联,如果申办成功,扬州也将成为继南宁之后又一座举办半马世锦赛的中国城市。

对于扬州的申办,水涛指出扬州在赛事承办能力、国际大赛举办经验、集中力量办大赛等传统方面具有申办2022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可行性。而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也表示,将全力支持扬州办好2022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华侨城和特步则表示与扬马赛事开展深度合作,为跑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022年毕竟尚早,再过一周多,4月21日上午8时,2019扬州半程马拉松将率先鸣枪。扬州市副市长余珽表示比赛继续由中国田协、央视体育频道、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大项,线路与2018年保持不变,届时将有来自全球40个国家35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国际高水平选手和国内专业运动员100多名,央视体育频道继续航拍直播。

此外,今年的扬州半程马拉松还比往年多了更多亮点。首次采用体育专业公司独立运营办赛模式、充分利用省运会场馆建设和经验来办赛、强化赛道宣传与互动、首次启用马拉松智慧平台等等,扬马组委会还策划创新举办了数量众多的延伸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赛事内涵,提升了选手和市民参与感。

作为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的“双金”赛事,今年的扬州半程马拉松吸引了不少高水平选手的参赛,届时,期待将有好的成绩跑出,也为扬州在申办2022半马世锦赛的道路上多添一分力。

文/水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