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武磊PK乾贵士:武磊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市场

零秒绝杀04-12 2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明晚19点,西甲第32轮首场比赛,西班牙人主场迎战阿拉维斯。目前客队阿拉维斯排在联赛第7位,而西班牙人则是第13位。从争夺欧战区或保级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的意义确实有限。但对于中国和日本球迷来说,此役不容错过。这场比赛,武磊有望与日本国脚乾贵士上演边路对飚,如果两人都出场亮相,此役将成为西甲赛场上的首度中日对决。

对此,日本媒体也是相当关注,《Soccer Digest》撰文称这场比赛对于志在冲击欧战的阿拉维奇是极其重要的一战,同时备受关注的中国前锋武磊将与乾贵士上演对决。此外,日媒媒体引援西班牙《阿斯报》文章,“这将成为西甲联赛史上第一次中国球员与日本球员的对抗,两名亚洲球员将展开激烈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从埃瓦尔转战皇家贝蒂斯再到阿拉维斯,从德国来到西班牙踢球的乾贵士,已经算是西甲“老油条”了。后者13个进球和7次助攻,则双双创下了亚洲球员在西甲的个人数据纪录。迄今106次西甲出场,仅次于曾在奥萨苏纳效力的伊朗中场内科南(149场),为亚洲球员中第二高。日媒称,“这是日本西甲出场王与中国希望之间的对决,乾贵士在西甲效力了三个多赛季,也吸引了日本球迷和来自日本的赞助商。”

同时,日本媒体提到,西班牙人队对于乾贵士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乾贵士的西甲首球就是2016年1月在对阵西班牙人时打入的。日媒介绍称,“27岁的西班牙人前锋武磊,是2018赛季中超联赛金靴及MVP获得者。虽然转会初期被看成一笔商业操作,但武磊凭借着自己的速度和突击能力,已经在西甲出场10次,还在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斩获西甲首球。”

日媒提到,“这个冬天乾贵士从皇家贝蒂斯转会至阿拉维斯,占据球队右边前卫的主力(编者注:若乾贵士首发担任右前卫,将与司职左边锋的武磊同边对决),9场比赛打入2球。”武磊与乾贵士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日媒表示:“西班牙人引入武磊后粉丝数量急剧上升,两人最大的差别是背后的市场,毕竟日本人口只有1亿多,而中国人口超过14亿。”同时,日媒也展望了这次西甲中日对决,“两名突破能力出众的球员将上演怎样的对决?亚洲人的PK必将是此役的焦点。”

文/零秒绝杀

武磊  /   乾贵士  /   日媒  /   西班牙人  /   阿拉维斯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