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成泰达争三连胜法宝 天海2高层反戈旧主

陈冷04-13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天津泰达与天津天海将在他们共有的主场天津奥体中心上演津门德比对决。赛前不久,两队球迷发生不愉快的摩擦。而两队的球员教练、球员也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发表了亮剑式言论。虽然来自天津的两支球队目前境况迥异,但即将开打的津门德比,势必是一场充满火药味的焦点战。

天津泰达:“阿森纳”再度强势出击 津门虎仍缺中场大脑

虽然本赛季开始后,泰达遭遇了两场败仗,好在主帅施蒂利克及时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阿奇姆彭、乔纳森、瓦格纳的前场“阿森纳组合”,在前两轮的中超联赛中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特质互补的三名泰达外援攻击手,在过去的两轮比赛中都有所斩获,其中乔纳森已经为泰达砍下4粒进球,变身为泰达边锋的阿奇姆彭也有1球3助攻送上。

在津门德比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泰达主帅施蒂利克直接摊牌,表示在津门德比战中将继续安排“阿森纳组合”冲击天海的防线。如何破解泰达中前场三外援之间的连线,也是本轮津门德比摆在天海眼前的一道棘手难题。

不过,如今的泰达虽然拥有“阿森纳组合”,但是他们在中前场缺少控制力的问题还是明显存在着。此外,前4轮联赛,泰达丢掉8球的防线也并不稳固。想要在同城德比战中获胜,砍下中超的3连胜,泰达切不可完全依赖“阿森纳组合”的给力发挥。

天津天海:哀兵姿态战德比 王永珀或伤缺

新赛季改头换面的天津天海新赛季伊始的情况相当困难。上轮联赛,天海才在主场与华夏幸福的一场极致闷平后抢到了赛季第1分。本轮与泰达过招,沈祥福的球队还要面临着王永珀、孙可无法登场的情况。

相比处于特殊境遇的天海来说,除了球队技战术打法仍处于磨合阶段外,球队因种种原因难以提振的凝聚力,才是困扰天海在本周德比战中发挥的关键问题。

赛前出席新闻发布时,天海前锋杨旭也抛出了亮剑式言论,表明天海不会在德比战前“未战先怯”。杨旭表示,“我们有阿兰,有雷纳迪尼奥,包括我、王永珀,我觉得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不会让人轻视,小视我们付出的代价会很严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津门德比也是多年前因为“宫斗门”挥别泰达的于根伟、左树声这两位津门足坛旗帜性人物,首次代表新东家天海反戈旧主。

此外,在上轮天海与华夏幸福一战中,还出现了天海球迷赛后围殴到场泰达球迷的一幕。据天津《今晚报》记者徐国玺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爆料,涉事的天海球迷目前因涉嫌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他嫌疑人正在追查过程中。

历史战绩:

目前泰达2胜2负积6分排名第8,天海则是1平3负积1分,至今未尝胜绩倒数第2。历史上,泰达与天海前身球队交手,泰达2胜1平1负,进7球丢6球。

文/陈冷

中超  /   泰达  /   天海  /   德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