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伦敦之王是曼城苦主 但主场战绩英超第三差

黄润锋04-13 12:3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4月14日21:05

英超第34轮

水晶宫VS曼城

从联赛客战富勒姆,在温布利对布莱顿的足总杯半决赛,到欧冠作客热刺新主场,再到挑战水晶宫,近10天曼城有8天在伦敦度过,俨然半个“首都人民”。瓜迪奥拉的球队前三战2胜1负,本轮能否击败“伦敦之王”,为这次伦敦假日来一次完美收官?

曼城克星?主场成绩英超第三差

赛前《曼彻斯特晚报》就造势称此役是“曼城剩余联赛中最艰难的一场”,因为塞尔赫斯特公园向来不算是蓝月的福地,水晶宫是出了名的不畏豪强。2015年4月,佩莱格里尼率队在此1比2告负,卫冕希望提前破灭,上赛季瓜迪奥拉球队的18轮连胜也在此遭到终结(0比0)。

也许还有人记得汤森在上半程轰出的惊天世界波,背景板正是曼城。水晶宫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在伊蒂哈德击败过曼城的英格兰球队,霍奇森的球队有望带领球队自72/73赛季以来首次在顶级联赛双杀曼城——上一支能在联赛双杀曼城的非6强球队是10/11赛季的埃弗顿。

赛前瓜迪奥拉就对水晶宫“先奶为敬”,表示自己对他们主场气氛以及侵略性十足的锋线组合有所忌惮,“不仅是他们的球场,他们球员的实力也很突出,非常有纪律性,前场球员1对1或者3对3都可以制造威胁。”

瓜帅有所不知,水晶宫本赛季像是租期将满的租客,根本不把塞尔赫斯特当家。霍奇森的球队是英超主场成绩第三差的球队,仅比两支已确定降级的球队哈德斯菲尔德和富勒姆好,开赛季6轮只得1分。水晶宫至今16场主场比赛只有4场胜利,打进13粒进球,以及16个积分——近半数比赛颗粒无收。

瓜帅又开始恭维老帅霍奇森:“他们做得非常棒,现在距离降级区11分,这几场比赛都很不错,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霍奇森是一位在多国联赛都有过丰富执教经验的教练,知道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上赛季没人相信他能保级,但他做到了,这赛季也一样。”

作为前利物浦主帅,霍奇森被寄予厚望,他赛前坦言要阻击曼城,防守必须做到位,“我觉得对阵曼城时取得好成绩的唯一方法,就是首先你的防守要做到滴水不漏,你的球员愿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卖力。”但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在圣詹姆斯公园伤退的球队主力中卫汤姆金斯确认赛季报销。

瓜帅反对京多安言论:踢热刺尽在掌握

当地时间周五中午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瓜迪奥拉花了大半时间对此前京多安的言论做出回应。在球队周中小负热刺的比赛后,德国中场批评了球队的整体表现,直言曼城不够勇敢,“这可不是一家大俱乐部该有的做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还不是大球会。”

瓜帅坚决反对京多安的说法:“我完全不同意他的说法,有一些比赛是我们丢了一球,然后就崩了,但这场比赛是我们丢一球后什么也没发生。尤其是下半场我们还掌控了比赛,我们没被射正多少次,尽管我们创造机会也不多。”

“对沙尔克的比赛就完全不同,”瓜帅继续说道,“我们1比0时被对手进两球。对热刺的比赛,比对沙尔克好多了,区别在于萨内50码外进球,但对热刺我们罚丢点球。当时踢沙尔克可危险多了,我们10打11而且还1比2落后,但这两场比赛我们的回应都很好。”

英超  /   水晶宫  /   曼城  /   瓜迪奥拉  /   霍奇森  /   京多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