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小将被打后缝6针 赛后怼键盘侠:还手更会被骂

黑嘉丽04-13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4月12日的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7年龄段5-8名的排位赛中,河北华夏幸福点球战胜了越南河内FC。然而比赛中的一幕让人愤怒,河内球员阮德英故意击打华夏队长郑昊坤面部被罚下,而17岁的郑昊坤在赛后的反应则赢得了外界的称赞。

在华夏与河内FC比赛进行至第77分钟时,华夏在进攻中郑昊坤冲入禁区抢点,与对手的门将撞到了一起。或许是为队友打抱不平,河内FC的6号球员阮德英对起身的郑昊坤一记直拳,直接打在了郑昊坤的面部,随后他捂脸倒地,眼角被拳头打开飙血。阮德英也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

阮德英下场后,河内主帅将其叫住,批评了接近10秒钟后,阮德英才坐回替补席。而郑昊坤的表现,也赢得了外界的赞誉。郑昊坤在当晚也发布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从微博的表态也可以看出来,郑昊坤虽然只有17岁,但其表现和心智,可以称得上十分成熟。

“首先感谢大家的关心,我没有什么事,眼角缝了六针。还有就是也很高兴今天可以赢下越南的球队。至于今天在球场上发生的事情我也不想说太多,但下场后看到媒体报道下面的评论说实话我是很惊讶的,很多所谓的“球迷”希望我去回击越南球员,甚是有些人说我们“怂”,还有一些更难听的语言,但我觉得如果当时我打了人更给了键盘侠们施展“才华”的机会。当时的情况我们队的士气刚刚起来,有很多机会,如果当时我回一拳的话,肯定也是一边一张红牌,那我们队的优势肯定也会荡然无存,并且还会造成更严重的影响。所以还是希望部分所谓的“球迷”客观的分析后再做出评论,17岁的我还不是很能承受键盘侠们的问候。最后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

赛后,华夏幸福俱乐部也官方表示,俱乐部在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方面一直加强在赛风赛纪方面的学习,要做球星先要学会做人。教练组对U17梯队队长郑昊坤在极端情况下能够保持理智的行为给予表扬,同时号召其他年轻球员向他学习。 

文/黑嘉丽

郑昊坤  /   华夏幸福  /   恒大杯  /   被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