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中日PK亚洲边路低迷 武磊多项数据不敌乾贵士

长乐04-13 21:24 体坛+原创

对于亚洲球迷来说,西班牙人与阿拉维斯之战的最大看点,就是武磊与乾贵士的对决。武磊和乾贵士都获得首发机会,但令人遗憾的是两人都没有出色表现。其中,武磊没获得一次射门,仅10次拿球机会,第63分钟就被换下。与之相比,乾贵士78分钟下场,尽管没有力挽狂澜,但与阿拉维斯体系的兼容度显然好过武磊。如果非要给这场西甲亚洲德比论个高下,只能说武磊赢了比赛,乾贵士在个人表现上略占上风。

武磊连续三场首发,出任左前锋,乾贵士也出现在右前卫,两人正好同边对位。可从全场比赛来看,两人都缺乏亮点,上一场对阵赫罗纳时,尽管没有破门,但武磊至少有一次长途奔袭后射门的惊艳表现,此外还多次制造威胁。此役回到主场,这位前中超金靴依旧非常努力,但引起人们关注的表现少之又少,上半时除了一次争顶犯规外,只有一次抢断,他几次的冲刺都无功而返,没有获得队友的支援传球。

下半时武磊依然是努力奔跑,可获得队友支援的机会仍然可怜。第55分钟后的一个细节显出了他的孤独,当时队友两次直塞都直接交给了对方后卫,武磊却依然不知疲倦的两次加速冲刺,却未能获得皮球...第63分钟,武磊被换下,这一次出场时间比上一场少了13分钟。

对比武磊,乾贵士此前在西甲也常有出色表现,但本场则稍显沉寂。整场比赛,他只有几次小范围的摆脱和分球非常稳健,他与武磊的问题类似,就是都无法直接通过个人能力在进攻端有所建树。第78分钟,他一样被提前换下。但从数据来看,武磊的与乾贵士的差距似乎显而易见。

据统计,武磊只有10次拿球机会,同时0次射门1次传出威胁球,乾贵士全场拿球达到32次,对比之下,武磊6.3分钟才有一次拿球机会,对方则是不到2.43分钟这有机会触球。此外,乾贵士还有2次射门0次;武磊争顶成功是0次,乾贵士则有2次。赛后的得分中,武磊6.51分,乾贵士6.49分,但这恐怕是因为主队西班牙人获胜的缘故。

作为一个登陆西甲的新人,武磊在开局阶段拿出高光表现,如今随着特点被对手的了解,他面临更多的此前没有出现的困难。另外从极少的触球来看,因为连续多场的不进球,虽不能说他正失去队友的信任,但所获得支持越来越少也是事实。

乾贵士正更像武磊的一面镜子,自2011年加盟波鸿以来,其留洋已经近8年时间,他从起初的争夺主力位置,到现在的平稳期,虽然也面临诸多瓶颈和问题,但作为中场球员,一方面其压力要小于武磊,另一方面其表现也不需偶尔的闪光来证明自己,本赛季至今他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也贡献了2个进球,多场比赛有不俗表现。

武磊  /   乾贵士  /   西班牙人  /   阿拉维斯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