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开赛给国羽敲响警钟 连续作战能力仍欠缺

李婷04-14 0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上周马来西亚公开赛最后一天,中国队以四金三银的成绩笑傲群雄,而本周新加坡公开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却已经没有了中国选手的身影。纵然本站比赛中国队在女单、女双两项中没有派出主力参赛,但1/4决赛谌龙失利、半决赛郑思维/黄雅琼和李俊慧/刘雨辰的相继出局,也还是反应出国羽在连轴转之后的疲劳尽显。

新加坡公开赛在4月13日迎来了半决赛的争夺,但不幸的是,三对亮相的中国选手全部折戟。率先登场的是今年已经拿到三个公开赛混双冠军的郑思维/黄雅琼,面对上周马来西亚半决赛对手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他们这一次不再是获胜的一方,而是有些意外地以0比2败北。

郑思维/黄雅琼的失利,既是终止了他们对泰国组合的六连胜,也终止了自己在国际赛场18连胜的势头,同时,这一次输给对方,是“雅思”组合首次负于德查波尔/沙西丽,也是今年首尝败绩。

其实论整体实力,郑思维/黄雅琼自然是在对方之上的,只不过在马来西亚打到最后一天再辗转新加坡继续比赛,肯定在精力和体力上有所下降,再加上对方上回输了,自然更有取胜的欲望,中国组合在连续作战之下也很难一直保持着高水准的竞技状态和昂扬的斗志。

在混双出局后,年轻的女双组合刘玄炫/夏玉婷随后也以0比2的比分不敌韩国组合金慧贞/孔熙容,无缘决赛。对于这对年轻小将来说,在没有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这两对一二号国羽女双参赛的情况下挺进半决赛,也算是不错的成绩,没能更进一步,倒也算正常。

只不过最后出场的李俊慧/刘雨辰有些令人遗憾,在马来西亚夺得男双冠军的他们,也和郑思维/黄雅琼一样,再度遭遇上一站自己战胜了的对手,可惜,这回,“双塔”0比2负于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让男双冠军将在印尼和日本队之间诞生。

这样一来,14日的决赛已经和中国队无关了,将有四组日本选手、两组印尼选手,以及各一组的泰国、马来西亚、韩国、中国台北选手来争夺五个单项的冠军,这一幕和上周日马来西亚公开赛国羽雄霸决赛的盛况相去甚远。

自然,本次新加坡公开赛中国队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石宇奇、陈清晨/贾一凡、陈雨菲等名将纷纷缺阵,但是连续两天,谌龙、郑思维/黄雅琼和李俊慧/刘雨辰的失利,还是看得出中国队在上一站的大获全胜还是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中国队还没有真正回归到曾经一统天下的局面。

连续作战能力有所欠缺、精力稍一放松就可能输球,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倒也是好事,毕竟在大胜之后有一个警醒,能让队伍更好去备战接下来的比赛。那么,十天之后,亚锦赛打响,再接着便是奥运积分赛正式吹响号角,以及五月下旬的苏迪曼杯,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才是今年最为重要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