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萨如此抠门但踢了场快乐0比0

梁宏业04-14 01: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报道

巴萨轮换幅度之大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不但上了冬季引进的两名外援,还上了二队的三名球员,首发11人只有特尔斯特根和刚刚伤愈的登贝莱可以跻身主力阵容。虽然巴萨没能拿下这场比赛,只是客场0比0打平了副班长韦斯卡,但这支可以被称为巴萨二队的球队并未丢脸,全场占据绝对优势,踢的很有活力,差的只是一个进球。

什么叫功利,什么叫抠门,什么叫算得精,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能体现全部。在联赛还稍有悬念的情况下,巴尔韦德很不愿意轮换,不愿意冒险,但在战胜马竞实际上已经拿下了西甲冠军,下周二主场还要打曼联的情况下,巴尔韦德真是可以省到不上任何可能会在对曼联比赛用得上的球员,登贝莱首发实际上也是为了对曼联的比赛做准备,因为法国人刚刚伤愈需要这场比赛来找找状态,当然让门将特尔斯特根首发保持状态也是必须的。

为了让主力球员们彻底休息,除了停赛的皮克和苏亚雷斯,梅西、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和塞尔吉·罗伯托同样没有来到客场。阿尔瓦是球队唯一的左后卫,当然不能首发使用,但巴尔韦德连使用塞梅多客串左后卫都不舍得,而是直接选择打三中卫,让冬季租借的穆里略、没状态的安蒂蒂首发,同样是冬季后引进的二队球员托迪波获得了西甲首秀的机会。两个右后卫塞梅多和塞尔吉·罗伯托都舍不得用,自然就给了二队塞内加尔国脚瓦格西甲亮相的机会。媒体本以为对曼联只踢了60多分钟的库蒂尼奥和阿图尔会在本场比赛首发,但巴尔韦德还是没让他们首发,宁可让二队的里基·普伊吉和比达尔、阿莱尼亚出场,锋线上更是让2个月没踢一分钟的博阿滕首发。

巴萨首发11人的水平并不让人担心,但通常来说一批平时很少一起踢比赛的球员组合在一起很难形成球队,配合能力会很差,但开场后这种担心就消失了,巴萨完全控制了比赛和球权,韦斯卡上半时并未有射正球门的机会。巴萨则创造了2次射门机会,第16分钟,里吉·普伊吉妙传登贝莱,但法国前锋的单刀射门被门将扑出,第37分钟,瓦格传中,博阿滕的包抄差之毫厘。上半时巴萨的控球率达到了78%,超过了大部分全主力出场的比赛。

下半时的形势并未改变,登贝莱越踢越好,他在右肋内切突破的速度比梅西还快,但传球时机和队友们的跑位接应还欠火候,巴萨下半时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57分钟,马尔科姆左路射门击中门柱弹出,中路的阿莱尼亚补射踢偏。

正当登贝莱变得不可阻挡的时候,巴尔韦德在第66分钟将法国人换下,当时的比分还是0比0,为什么换下登贝莱?因为巴尔韦德更需要一个伤势没有复发并且有体能在对曼联的比赛中派上用场的登贝莱,法国人已经通过60多分钟的比赛重新找回了比赛的状态和信心,这已经够了,这完全符合巴尔韦德抠门算得精的特点。库蒂尼奥、阿尔瓦和阿图尔替补出场,权当是摸摸球完成基本的每日训练。

虽然最后10分钟巴萨丢球太多,但韦斯卡也并未对巴萨形成真正威胁,巴萨打平韦斯卡后,即便马竞战胜塞尔塔,巴萨在还剩6轮的情况下仍然会领先马竞9分。而巴萨在这场比赛中收获到的是对里基·普伊吉、托迪波和瓦格的希望和信心,他们完全有实力在未来进入巴萨一队。最重要的是巴萨让在巴塞罗那吃着大餐看比赛的皮克,在家里沙发上看比赛的梅西等主力球员赢得了体能的恢复,以此来看,没有拿下副班长不但不是什么糟糕的事,而且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


巴萨  /   巴尔韦德  /   西甲  /   韦斯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