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破荒:这一球让我找回信心 现有任务偏重防守

王晓瑞04-14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天津报道

4月13日天津德比,恒大旧将阿兰终于破门,这是他在2019赛季中超打入的第一粒进球。可最终天海队还是没能拿到3分。有人戏言,阿兰肯定郁闷坏了,特别是他此役改踢左边锋,反而被给予很多防守任务。但巴西人赛后却直言,“我觉得,今天在这个位置我的表现还可以,天海队踢得不算很差。”

过去4场联赛,阿兰每一场都是首发,但这位上赛季12场联赛斩获13粒进球的巴西人,一直都未在天海队开和,由此阿兰的状态开始得到怀疑。不过,沈祥福对其还是用人不疑,哪怕是起用杨旭冲锋,阿兰依然会被保留在首发阵容。

“如今来到天津天海队,我在每一天都会努力训练,竭尽全力帮助球队。但要我评价自己目前发挥到几成?这是一个很难形容的事情。”阿兰表示。事实上,现在改踢左边锋的他,位置职责也有一定的变化,“这一场对阵泰达,球队本身更加注重防守,而我的位置也会更加偏重防守。即便如此,我也会拼尽所能帮助球队取胜。结果肯定令人遗憾,但我们这一场也是努力过的。”

阿兰在这一场比赛的入球,发生在第38分钟。当时他接到王永珀的妙传,反越位前插到禁区射门,结果第一次射门被赵宏略倒地挡出,随后阿兰再度得到皮球,晃过杨帆之后左脚劲射入网。这时,边裁率先示意越位在先,但后来主裁判重新修正并吹罚有效。确认得分之后的阿兰非常兴奋,他先是做出比肩的进球pose,然后,顺势搂住主裁判马日奇的肩膀以示庆祝,最后是倒地双手指天,并同王永珀拥抱在一起,整个庆祝过程耗时超过一分钟。

阿兰赛后感言,“这粒进球帮我找回很多自信心,非常高兴能够破门,但假如能够通过进球率队取胜,无疑是更人高兴的事情。”至于为他送出的队友王永珀,阿兰赞其为“中国最好的顶尖球员之一”,“和他一起比赛,我的接球和拿球都会轻松不少,同王永珀在场上踢球,感觉特别简单和舒心。”

有意思的是,这已经是阿兰个人7战天津泰达的第7球,称得上“泰达克星”。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天津德比破门,“德比肯定是不一样的比赛,从意义上来讲,和其他比赛就是不同的。今天(4月13日)能够在天津德比取得进球,心情肯定十分开心,这种感受也很特别。”赛后他骄傲地表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