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渐入佳境升至T2 第5件绿夹克在向老虎招手?

百里冰04-14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长达11年未赢高尔夫大满贯之后,昔日称霸高坛的“老虎”真的要来拿冠军了!当43岁的泰格-伍兹在美国大师赛第三轮打出个人三天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67杆(-5)之后,跃升至并列第2位,仅落后54洞领先的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两杆,他的第5件绿夹克正在向这只“老虎”招手!

自从在2008年美国公开赛拖着一只伤腿赢了职业生涯的第14个大满贯冠军之后,伍兹就再也没有在大满贯赛场上捧起冠军的奖杯,就算在他的福地——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伍兹的上一场胜利也只能追溯到2005年。然而,这一切都有可能在明天改写。

伍兹果真在第三轮“移动日”向前发力,抓下6只小鸟,只吃下1个柏忌,打出67杆,进而冲上了并列第2位,制造了争夺自己第15个大满贯冠军的机会。周日,伍兹还将在决赛轮的最后一组出发,携手自己的莱德杯美国队队友托尼-费诺、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莫里纳利同组比拼。

“明天的开球时间比较早,”伍兹谈及决赛轮的备战时表示,“我会让我的身体和头脑都为决赛轮做好准备,毕竟出发时间要比我们平常的更早一些。”当然,除了要适应开球时间,伍兹争冠道路上最大的障碍也许还是那位意大利人莫里纳利。去年7月,伍兹就在英国公开赛决赛轮未能阻挡住莫里纳利的夺冠步伐,只能同组眼睁睁地看着稳如泰山的意大利人实现了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

但是,伍兹并不害怕,“我一直以来都能感到压力,我没有压力的那一天就是我退出高尔夫的那一天!如果你在乎某些东西,很明显你就会感到压力。”至于如何去打破11年的大满贯冠军荒,这位前世界第一早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

“就是保持耐心,就这么简单,”伍兹自言自语地说,“高尔夫球场肯定很容易让球手抓分,这里可以打出很多低杆数。我不需要每一个洞都对着旗杆打,只要将球打到正确的球位上,以至于我有能够拿下推杆进洞的机会。我就是要确保我能够维持在低于标准杆双位数的总成绩(三轮过后伍兹的总成绩是-11),那就是目标,我要确保我要打出双位数的低于标准杆的总成绩,我有能力做到。”

如今,就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在关注着伍兹的表现,并且在推特上写道,“老虎-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上打得很棒,明天,对于高尔夫乃至体育来说,这是一个大日子、令人兴奋的日子。很多非常出色的球手都在追逐冠军,祝愿所有人好运!”

现在,整个世界高尔夫球坛的球迷们都在等待着决赛轮的最后几个小时,等待着43岁的伍兹披上绿夹克的那一荣耀!

文/百里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