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靠两次误判侥幸获胜 索圣承认发挥不如对手

刘川04-14 09:51

曼联 2比1 西汉姆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曼联欧冠首回合主场01不敌巴萨,英格兰媒体将双方次回合鏖战前的这几天形容为红魔“等待第二只靴子落下”的过程:漫长而焦虑的等待,心不在焉,小心翼翼却又不得安稳。球队就是在这样的心绪中在周六联赛的傍晚场主场21险胜西汉姆,以至于赛后红魔将帅都不愿再多回忆这场比赛的场上细节。

佩工算了笔糊涂账

曼联的两个进球都是点球:由博格巴在第19分钟和第80分钟分别主罚命中。不过西汉姆对这两次点球的判罚都持不同观点,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虽然不便声讨主裁判,但是还是委婉的表示,如果现场有VAR矫正和帮助主裁的话,球队“肯定”会击败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全取3分。

佩莱格里尼甚至在赛后精确估算除了这场比赛应有的“正确比分”:“如果今天有VAR的话,我很确信我们将以10的比分赢得这场比赛。”佩帅的算法是曼联的两个点球均应该抹去不算,对此媒体大多只能部分认同,BBC现场记者马修·亨利认为第一次点球判罚,斯诺德格拉斯虽然在禁区内没能碰到皮球,但是他和马塔之间的身体接触也微乎其微,后者倒地更像是自己脚底拌蒜。

而至于第二记点球,佩帅认为曼联的最后一传,接球的马夏尔在拉什福德在传球前越位在先,不过媒体在仔细调看了赛后的多角度慢动作重放录像后认为,拉什福德在这个过程中其实自己并未触球,这样马夏尔所谓的越位其实并不存在。因此在这次点球判罚上,他们并未盲从佩帅的说法。

事实上比赛的争议并不仅仅在于这两次点球,西汉姆在第9分钟就曾取得进球,但是却被吹罚越位在先。事实上进球的安德森并未越位,这是一次误判。不过佩帅赛后的抗议陈词也让媒体有些糊涂:“安德森的进球没有越位,斯诺德格拉斯那次不是点球,曼联的第二个点球在最后一传上越位在先,因此我们应该10获胜。”

有球迷对他的算法调侃道:“我算了好几遍都觉得按照佩莱格里尼的说法,他们应该20获胜才对,最后发现他好像忘了他们下半场第49分钟其实有过一个进球。”以BBC为首的媒体对本场比分的“终审判决”是21:算上了西汉姆被误判越位的进球,同时剔除了曼联的首粒点球,但是保留了红魔的第二粒点球。

裁判专家福伊认为曼联从两次裁判的误判中获利。

索圣坦承赢球侥幸

不过曼联索尔斯克亚对这类算法毫无兴趣,他赛后非常大度的承认了球队当天确实状态不佳:“公平地说,他们(西汉姆)今天确实踢得比我们更好,我想没人会反对我的这一观点。但是有时候你确实会拿到比你场上表现更好的比分,今天就是如此。事实上如果我们最终能够在本赛季重返联赛前四的话,再过上几年,甚至没有人会记得我们今天的场上表现。”

而博格巴在打进了本场比赛的两记点球之后,本赛季直接和间接参与的进球总数达到了22个(13个进球,9次助攻),这不仅创下了他在曼联的最高纪录,而且也是他在征战欧洲五大联赛以来的职业生涯最好纪录。

博格巴的赛后态度和索尔斯克亚相仿,承认球队状态不佳,同时认为纠缠这场比赛细节已经没有太多意义:“我们的表现并不算好,但是结果放在那里,我们今后想到这场比赛只会记得比分。我们确实今天比较走运,但是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应该意识到这一点,现在积极的向前看。”

曼联的平庸状态被外界看做是在为下周的欧冠淘汰赛次回合留力,不过从博格巴的赛后采访来看,曼联上下似乎真的到了体能枯竭的状态,现在亟需休息:“这场比赛非常开放,但是我们的节奏有点太慢了,而且一直处于危险之中,我们需要在未来改进这些问题。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我们在欧冠只有体能上出现了疲劳的问题,但是我们确实应该为了周二的比赛适当休息一下。”

博格巴  /   索尔斯克亚  /   佩莱格里尼  /   曼联  /   西汉姆联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