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之乡联赛巨无霸匹马当先,衢州常德展开对冲战

谢锐04-14 12: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衢州报道 4月14日,2019围棋之乡联赛衢州柯城分站赛结束了前三轮比赛,上届冠军上海静安寺街道队轻取东道主衢州柯城区队,四战皆胜,积8分匹马当先,已锁定一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衢州柯城、湖南常德、新疆沙雅三队积6分并列第二,下午衢州柯城与湖南常德展开对冲战,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上海静安寺队执黑对衢州柯城队,后者以模仿棋开局,随后中断模仿时,选择的时机却不合时宜,结果导致左下角三子被征吃,白棋左下角亦受伤,而黑棋所得不过是占据一角而已。

白棋在右上角随手一靠,招致黑棋强烈的分断还击,白棋不明就里出逃,被黑棋鼻顶妙手奇袭后动弹不得,数子被吃,损失惨重,败势浓厚。

巨大优势下的黑棋仍不见好就收,继续在下边盘出击,又将一块白棋收入囊中,优势愈发明显。白棋好不容易寻得一个左上角劫杀黑棋之机,但黑棋全盘甚厚,劫材无数,白棋根本打不过,象征性地抵抗数手后即认输。

湖南常德队执白对江西景德镇队,前者为传统的围棋基础雄厚之地,在湖南各地市中亦屈指可数。行棋未几,右上黑大龙被吃,局面一落千丈。无奈之下,黑棋拼死强吃自右下角迤逦至中腹的超级白大龙,常德队最后出场的谢佳璇6段着法犀利,着着直指要津,甚至有劫也不打,直接施展手筋,反吃黑棋大块而终局。

新疆沙雅队在郭信驿五段的率领下实力增长迅猛,2018年赛季打入总决赛,本届联赛前三轮仅败给巨无霸上海静安寺街道队,2胜1负。本轮执白对阵广西北海队,中盘时白大块棋被杀,看似损失甚惨,然而,白棋借助弃子最大限度地围住右上大空,而且利用黑棋优势心理,最高效率地在左下围空,终局前清点战场,白棋意外大胜。

本轮具体结果:上海静安寺街道2比0浙江衢州柯城,湖南常德2比0江西景德镇,新疆沙雅2比0广西北海,山东日照2比0江西丰城,江西抚州2比0浙江慈溪。今天下午进行第五轮亦即本次分站赛最后一轮比赛,对阵:上海静安寺街道VS山东日照,浙江衢州VS湖南常德,新疆沙雅VS江西景德镇,广西北海VS江西抚州,福建武夷山VS江西丰城,浙江慈溪轮空。

2019“围棋之乡”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浙江衢州柯城区承办。总决赛将于8月在中国围棋大会期间举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