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秀扫描,两新秀后卫堪当重任

梁宏业04-14 14: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报道

对韦斯卡一战后,被媒体炒得最热的是中场小将里基·普伊吉,因为一次天才的动作不管是传球还是突破都胜过一名球员稳定的整场发挥。另外两位首次在西甲登场的小将托迪波和瓦格的表现更有持续性也更具稳定性。

对韦斯卡的比赛,巴尔韦德排出了奇怪的三中位,穆里略作为拖后中卫,而托迪波和安蒂蒂分别为左右中卫,因为安蒂蒂是左脚,他在下半时实际上已经是在打左后卫了。塞内加尔世界杯国脚瓦格本赛季一直在二队踢球,本是右后卫的他本场比赛实际上成为了通吃右路防守和进攻的全能球员。在这4名后卫中,安蒂蒂和穆里略都已经是成名球员,而表现最好的反而是托迪波和瓦格这两位刚在西甲亮相的球员。

托迪波本赛季打了10场法甲后因为坚持不和图卢兹续约就被打入冷宫,巴萨提前和他签订了合同,因为担心他长期得不到训练比赛机会给了图卢兹120万欧元分手费提前半个赛季得到了托迪波。

托迪波从比赛一开始便展现出自己极强的正面抢截对抗能力,开场不到30分钟已经断球4次。但托迪波也有自己一贯的问题,那就是他是打后腰出身的,脚下技术了得,在断球后一时找不到出球点的时候他喜欢在极为危险的位置冒险带球,而这种后场带球突破他在前30分钟内成功一次也失败被反断了一次,怎么把从踢后腰的习惯改为更保险的踢中卫的习惯也许是托迪波近阶段需要注重的。法国媒体一直在说托迪波是新瓦拉内,而也有人说托迪波的范本应该是范戴克,无论如何他的确有非常好的抢断天赋,下脚准确快速,几乎不用犯规。巴尔韦德赛后给了托迪波非常高的评价,“争抢高控球,他非常强。跑起来的时候,他的速度也非常快。”托迪波自己也说道:“这几周来我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我之前也在和法国青年队一起训练,但这是不够的。西甲联赛完全不同,踢完一场后我很累,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到100%的状态,但我已经能打满90分钟了。”

瓦格仅用一场比赛就证明自己有在巴萨踢球的资格,未来巴萨不会缺乏右后卫,瓦格和塞梅多完全可以覆盖这个位置,塞尔吉·罗伯托可以回到自己天然的中场位置,如果巴萨中场还能腾出位置的话。

全场比赛,巴萨的右路进攻都比左路活跃,因为托迪波为瓦格守住背后空当,瓦格可以更专心进攻,上半时瓦格接到登贝莱的分边传球后传中,博阿滕的包抄差之毫厘,这也是巴萨上半时最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之一。而在下半时,瓦格和登贝莱打出了一次漂亮的二过一,瓦格下底及时倒三角回传登贝莱,只可惜登贝莱的射门打在对方球员头上出了底线。

而在比赛的第86分钟,瓦格在禁区内干净铲断了对方反击前锋脚下球,事实是全场比赛巴萨发前场定位球时,瓦格都是托在中场防御对手反击的人,这也证明了教练组对他的速度和防守能力的信任。瓦格赛后说道:“这里是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所有人都希望在这里踢球,我也希望,我的梦想实现了。”

现在巴萨还在考虑引进德里赫特,其实巴萨在后防线上并不缺人。


托迪波  /   瓦格  /   巴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