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低迷拜仁多点开花 “科纳布里”成功接班罗贝里

程前04-15 00:24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29轮

水星比赛竞技场

杜塞尔多夫 1:4 拜仁慕尼黑【战报】

15’,41’科芒、55’格纳布里、90+2’戈雷茨卡/89’卢克巴基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程前

因为多特蒙德在昨天进行的联赛获胜,拜仁暂时失去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此番对阵首回合战平的杜塞尔多夫,科瓦奇的球队多点开花4比1战胜对手,拜仁时隔一天后再次夺回德甲领头羊的位置。

因为在与杜塞尔多夫的首回合的较量中3比3战平,科瓦奇此役排出了与对阵多特蒙德时完全相同的最强阵容,这足以看出拜仁对这场比赛的重视。而杜塞尔多夫已经保级成功,无欲无求的他们求胜欲望并不强烈,老帅冯克尔并没有让首回合较量上演帽子戏法的卢克巴基奥打首发,而是选择遣上强力中锋亨宁斯。对于身高马大的胡梅尔斯和聚勒来说,防守亨宁斯并不困难,再加上中场悍将哈维·马丁内斯的帮忙,拜仁在防守方面基本没有什么顾虑。

全主力出战的拜仁很快掌握了主动,比赛才进行到第6分钟,格纳布里与基米希配合后送出低平球传中,科芒的一脚推射就击中了立柱。之后拜仁的进攻效率越来越高,刚刚错失进球机会的科芒很快就为球队打破僵局,第15分钟,又是格纳布里突破后分球,科芒得球后送出右脚传中,穆勒门前抢点却没有碰到皮球,科芒的传球直接飞进了杜塞尔多夫的球门。虽然这粒进球没有算到穆勒的头上,但正是由于他的灵巧跑位摆脱了后卫的防守,并成功吸引了门将伦辛的注意力,这才有了科芒的破门,这粒进球穆勒功不可没。

这粒进球还是科芒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7粒进球,追平了他个人的赛季进球纪录,但法国边锋显然更希望完成对自己的超越。上半场结束前,格纳布里直塞给基米希,后者倒三角贴地球传入禁区,无人看防的科芒轻松推射破门,这是他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8粒进球。若不是开场前那次错失良机,科芒或许已经完成帽子戏法了。

下半场拜仁攻势不减,球队在第55分钟又利用定位球机会再下一城:蒂亚戈开出角球,穆勒在前点高难度做球到后点,在后门柱附近的格纳布里飞身抢点破门。而这也是他个人德甲生涯的第30粒进球。格纳布里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极其出色,球队的前三粒进球都有他的功劳,而且在穆勒选择前插的时候,格纳布里会适时回撤参与进攻组织,那个只会生猛突破的边路愣头青,已经成长为能突能传能控球的全能战士,他与科芒在边路的珠联璧合已经成为拜仁最为依仗的武器,“科纳布里”已经是“罗贝里”非常合格的接班人。

此役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莱万多夫斯基,队友们在比赛中没少给莱万机会,但波兰人全场比赛拿球拖沓,多次延误战机。尤其是穆勒在一次反击机会中,高难度垫球给无人看防的莱万,但后者的动作实在是太过迟缓,失去了最好的射门时机。而一脚颇具威胁的任意球攻门也几乎是他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杜塞尔多夫后卫对于他的重点看防,也是导致莱万发挥不佳的原因之一。

客场三球领先对手,拜仁获胜已经没有了悬念,但裁判组却又在比赛中抢了风头。第86分钟,杜塞尔多夫的传中打在了胡梅尔斯的手上,但主裁判第一时间并没有做出判罚。而在两分钟之后,他才反应迟缓地与视频裁判交流后判罚了点球,替补登场的卢克巴基奥操刀命中为杜塞尔多夫扳回一城。

拜仁倒是也从这次反应迟缓的判罚中得到了一些好处:更多的伤停补时时间。而拜仁也利用这三分钟的时间再入一球:莱万的传中导致杜塞尔多夫球员解围失误,替补登场的戈雷茨卡迎球推射破门,将比赛的最终比分锁定在4比1。

不过拜仁也在本场比赛折损了两员大将:第52分钟,诺伊尔在无对抗的情况下似乎有肌肉拉伤的迹象,无法继续坚持比赛的他也提前被乌尔赖希换下。而在比赛结束后,中卫胡梅尔斯走路一瘸一拐,不知是抽筋还是有肌肉拉伤的情况,要知道10天后就要迎来对阵不来梅的德国杯半决赛,而聚勒又会因为红牌停赛,所以胡梅尔斯如果缺席,这将会对拜仁后防线有非常大的影响。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1-诺伊尔(53’26-乌尔赖希)/32-基米希、4-聚勒、5-胡梅尔斯、27-阿拉巴/8-哈维·马丁内斯、6-蒂亚戈/22-格纳布里(80’11-J罗)、25-穆勒(71’18-戈雷茨卡)、29-科芒、9-莱万多夫斯基

德甲  /   拜仁  /   莱万  /   格纳布里  /   科芒  /   穆勒  /   诺伊尔  /   胡梅尔斯  /   科瓦奇  /   杜塞尔多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