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年以来法甲领头羊最惨一败!巴黎遭遇耻辱一夜

孙奇04-15 08:47

法甲第32轮

皮埃尔·莫鲁瓦

里尔5-1巴黎圣日耳曼[战报+数说]

7'(乌龙)默尼耶、51'尼古拉·佩佩、65'班巴、71'加布里埃尔、84'丰特/11'贝尔纳特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在无缘提前7轮夺冠后一周,巴黎圣日耳曼作客挑战联赛榜眼里尔。仅需1分即可卫冕的PSG再掉链子,阵容不整的他们在皮埃尔·莫鲁瓦球场被“守门犬”下半时迎头痛击。1比5的结局不仅是巴黎本赛季的第二场联赛失利,更是球队在卡塔尔时代国内赛场最惨痛单场失利。姆巴佩们为球队赢得队史第8座法甲锦标的日期又得挪后了。

领头羊67年最惨失利!

若非舒波-莫廷上演神级“快乐足球”,巴黎本可大概率在上轮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首支夺冠队。随着尤文图斯本轮意甲输球,PSG保留了这一希望。伤病潮影响了图赫尔的排兵布阵,德国人本轮将阵型改为三后卫,阿雷奥拉取代布冯进入首发,阿尔维斯与德拉克斯勒组成双前腰,姆巴佩担任单箭头。

两队甫一开场就拉开了架势对攻,拿分就能问鼎的PSG在客场展现了强烈的进攻欲望,仅仅2分钟就由姆巴佩攻入一球,但越位在先。险些完成助攻的默尼耶在5分钟后忙中出错,将里尔的右侧传中不慎挡入自家大门。尽管姆巴佩很快助攻贝尔纳特扳平比分,但巴黎将士没有意识到是役的霉运即将开始。

完成助攻后,姆巴佩旋即用劲爆的千里走单骑让爆满的球场鸦雀无声,可惜此球再次越位。此后队长弟媳与默尼耶在10分钟内遭遇伤情均无法坚持,克雷尔与穆萨·迪亚比入替。巴黎在前半小时的机会多于对手,但两次被动调整使得球队不得不重新部署。PSG第36分钟再遭打击,贝尔纳特拉倒高速插上的佩佩被直接罚下,这也为下半时的崩盘埋下伏笔。

本轮开打前,里尔本赛季的49个联赛进球中,有55%与佩佩直接有关(18球9助攻)。科特迪瓦人上半时造成了巴黎边翼的红牌,易边后则在一次教科书般的反击中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伊科内接队友回做送出一脚穿透力极强的直塞,佩佩心领神会插上推射破门!这是里尔二前锋本场制造的第2球,与姆巴佩师出同门的他同样入选过法国各级国青队,昨日《队报》还专门用一个整版为这场“邦迪德比”造势。

又一次超出比分的里尔开启了鸡血模式,PSG球员们在对手魔鬼主场逐渐走向迷失。此后班巴与加布里埃尔6分钟内连下两城,巴黎大势已去。丰特比赛尾声力压金彭贝的头槌破门宣告了巴黎自新千年以来首度在联赛净吞五弹(对阵色当)。卫冕冠军最近一次在联赛中单场丢4球还要追溯到4年前对阵巴斯蒂亚,本轮的1比5更是1952年以来法甲领头羊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对于图赫尔的球队而言,这绝对是耻辱一夜。

秃鹤:失利主因是伤病

欧冠出局后不到一个月,巴黎在国内赛场遭遇了更惨痛的脆败,足以令1000多名远征军与客场观战的主席赫莱菲颜面尽失。上一支单场攻入PSG五球的球队是?前年在诺坎普的巴萨!不到两周之后,巴黎就将迎来法国杯决赛的考验,球队的现状着实让拥趸们捏了把汗。

姆巴佩是为数不多有闪光的巴黎球员。他赛后面对Canal+直言不讳地指出,球队的踢法就像一帮初学者:“我们一度控制着场上节奏,但之后状态不佳。失利并非不可接受,但不是以丢3到5球的形式告负。我们应当踢出自己的个性,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球队不能再这样输球了。”他同时对贝尔纳特的红牌提出了质疑。

巴黎主帅图赫尔并不完全赞同姆巴佩的观点,他认为失利有球员大规模缺席的原因:“球队并非踢得没有个性,因为此前我们一直在赢球。我不能冒着在下一场比赛中失去迪马里亚或马尔基尼奥斯的风险,他们已经踢了太多的比赛。当贝尔纳特在对阵联赛第二的比赛中频繁变换位置,这是不正常的。我们的伤员太多了,训练中只有12或13名一线队员,我甚至不知道谁对阵南特能出场!”德国人坦言,大面积的人员缺席让他格外想念拉比奥与迪亚拉。

早在8年前,里尔曾在巴黎主场庆祝过联赛冠军:2011年5月,阿扎尔领衔的球队在王子公园用一场2比2确保第三次问鼎法甲。时光轮回,本赛季强势复苏的北方老牌劲旅并不想在主场成为对手欢庆的背景板,三军用命的他们将人员紧缺的PSG打得狼狈不堪。尽管争冠依然只停留在理论层面,但这场大捷可以宣告本赛季对于加尔捷的弟子们是一个巨大的成功,球队以第二名身份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门票可能性极大。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3421):阿雷奥拉/达巴、蒂亚戈·席尔瓦(16’克雷尔)、金彭贝/默尼耶(24’穆萨·迪亚比)、维拉蒂、帕雷德斯、贝尔纳特/阿尔维斯、德拉克斯勒(85’库尔扎瓦)/姆巴佩

巴黎  /   姆巴佩  /   贝尔纳特  /   默尼耶  /   里尔  /   法甲  /   图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