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之乡联赛巨无霸难求一败,全胜出线

谢锐04-15 13: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衢州报道 4月14日,2019围棋之乡联赛衢州柯城分站赛结束了五轮比赛,上届冠军上海静安寺街道队轻取山东日照队,五战全胜以第一名出线,晋级总决赛;同为3胜1负的东道主衢州柯城队与湖南常德队展开对冲战,结果衢州柯城胜出,得到了参加总决赛的第二张门票。

    围棋之乡由31个扩容为47个,2019年“围棋之乡”联赛为此吸纳了不少队首次参加,本赛季首站即衢州柯城站比赛有11支队参赛: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队、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队、江西省景德镇市黑猫队、江西省丰城市队、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街道队、福建省武夷山市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沙雅县队、湖南省常德市队、山东省日照市队、江西省抚州市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队。

  围棋之乡联赛采用多人赛赛制,两队十人下一盘棋,每队轮流上5人,每队每人最多下满24手,最少下满20手,最后压轴队员不限手数,直至终局。

  围棋之乡联赛每队允许1名职业棋手和1名18岁以下男棋手上场,女棋手上场1名没有年龄限制。多人赛每方可以暂停两次,每次暂停时间5分钟。同时场上队员或研究席都可以提出换人,换人比赛暂停2分钟。

   上海静安寺街道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拥有胡煜清8段、楼云逍6段、唐崇哲7段、叶凌云6段、胡子真6段、赵炎6段和唐嘉雯二段这样豪华阵容,其中胡煜清、唐崇哲、赵炎都是业余天王级别的高手,足以与低段职业棋手相抗衡,这样的阵容出战围棋之乡联赛,大有探囊取物之感。

  前四轮比赛,上海静安寺街道队连胜新疆沙雅、湖南常德、江西抚州、衢州柯城,第五轮亦即最后一轮下调与山东日照队对战,执白的上海静安寺街道队轻松地借助打劫在左边盘黑阵中活出一大块,黑棋强围右边盘模样,一争胜负。

    白棋打入黑棋模样后,仅仅象征性地交接数手,即掉转枪口至左上角,强杀黑大龙,兜兜转转一大圈后,黑大龙惨遭屠戮,棋局就此结束。至于右边盘悬案,已不重要。

    衢州柯城队与湖南常德队对冲,后者为传统的围棋厚土,在湖南地市中数一数二。本局白棋不占空角即将棋局导入中盘战,一如上手一般。自右上角肇始的大战,以白棋勉强吃住数颗黑子而告终,但黑棋死而不僵,而在棋盘它处,黑棋已获利甚丰。

     优势在握的黑棋在许顿职业二段的运筹下,稳扎稳打,厚实推进,零零碎碎地吃住白子不少,将实空差距拉大至20余目,中盘胜出。

    其他对阵,新疆沙雅胜江西景德镇,江西抚州胜广西北海,江西丰城胜福建武夷山。

    围棋之乡联赛共进行四个分站赛:衢州柯城、福建晋江、广东中山东升镇、南京江宁区,总决赛8月于山东日照举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